注册

去哪儿网与22家高端酒店集团达成同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我觉得一定要赶紧学学”,柳瑜指着手机告诉记者。他是上海一家五星酒店的高管,从1月29日开始,就发现自己的朋友圈开始热议起一份“去哪儿网高星酒店报告”。 柳瑜一开始感觉很好奇。后来他才知道这一天,去

“我觉得一定要赶紧学学”,柳瑜指着手机告诉记者。他是上海一家五星酒店的高管,从1月29日开始,就发现自己的朋友圈开始热议起一份“去哪儿网高星酒店报告”。

柳瑜一开始感觉很好奇。后来他才知道这一天,去哪儿网和22家高星酒店集团刚刚达成了同盟。一家在线旅游商和众多酒店集团联手,这在业内尚属首次。“我没有去现场”,他说。但,此后他看到这份高星酒店报告越传越广。

柳瑜点开手机,“看完之后才明白了同行们兴奋的原因。”他对记者说:“比如,去哪儿网通过大数据分析出的结果,和一般人想象的不一样——高星酒店消费者以25-35岁年龄段居多?”这对于传统的酒店行业来说,“是非常新奇实用的信息。”

又比如,该报告分析出高星酒店全年预订最高峰的日子是圣诞以及十一前后。“这对于酒店针对性营销也很有用。”

劲旅咨询首席分析师魏长仁公开表示,由于数量激增、全球高星酒店扎堆中国,而且受到部分政策的影响,高端酒店入住率从去年开始就普遍呈下滑态势。在这种态势下,高星酒店正在寻求更多的在线营销渠道和方法。业内普遍认为,去哪儿网的大数据恰恰打开了这一扇大门。

去哪儿网此次合作的22家酒店集团包括温德姆,Club Med,洲际,悦榕庄,千禧等高端集团品牌。去哪儿网首席执行官庄辰超指出,此次合作正是“大数据”。去哪儿网过去十年积累了大量的酒店数据,在无线端也有大量数据,可以帮助去哪儿网深入解消费者的消费诉求。“我们在此次合作当中会和所有的酒店集团分享数据,分享技术平台,提供多层次的合作模式,包括像CPC(按点击付费)的合作、我们的旗舰店的合作、像交易平台的合作、以及无线特别定位的合作”。

全球奢华品牌CLUB MED酒店集团副总裁唐洁就表示:“CLUB MED在全球有接近80家度假村。去哪儿网的大数据,可以给我们非常精准的营销依据。”

而温德姆集团总裁刘晨军则指出:“温德姆酒店集团是在去年10月份,作为第一家酒店集团同去哪儿签署了了战略合作协议。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就看见有20几家酒店集团加入了。”

温德姆集团酒店中国可以说是数量之多,远远超过任何一家。刘晨军说:“860间酒店,涵盖五个品牌,从最高端的温德姆至尊,温德姆,华美达、(豪升、戴斯)到速8等各种酒店品牌皆有。如何能够让年轻一代,80、90甚至00后,在新的模式、思维下能够满足他们住酒店的一个新需求,这是我们未来一起将要和去哪儿网共同探讨的问题。”

而去哪儿网与高星酒店的深度结盟,则正是因为建立在大数据基础之上的去哪儿网,能用数据分析、收益管理等工具来帮助高星酒店提高利润,从而让平台自身也能受益。

此前,凭借大数据平台以及航班收益辅助系统等一系列应用,去哪儿网为多家航空公司带来了航线营销方面的成功。

“酒店也是一样,甚至我们可以跟所有旅游产品来打包,我可以单卖,整卖,并且可以了解每一个人愿意买什么样的,再给出一个定价。” 庄辰超说。

作为在线产业链上的上下游,目前去哪儿网和高星酒店的紧密结盟,将逐步改变传统酒店业的销售业态,促进行业的全面在线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酒店集团 去哪儿网 高端酒店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