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星级酒店谋求“华丽转身” 五星级酒店欲变养老院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另一方面,东莞酒店众多,不少酒店正在谋求转型,广东省两会期间也有人提出来将五星级酒店改建成养老院。谢培豪透露,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厚街镇的几个老板就都已经多次找他咨询,想将厂房或者星级酒店改成养老院。

东莞酒店正在谋求“转型升级”。其中,厚街一家星级酒店老板则在考虑将酒店改建成养老院。昨天,广东医学院养老产业研究院院长谢培豪透露了上述消息。

谢培豪说,已经有不少老板多次找他咨询,想将厂房、酒店改建成养老院。他认为,广东养老产业需求很大,但好的养老机构却少之又少,酒店改成养老院是可行的。

酒店改养老院投入大

广东医学院养老产业研究院院长谢培豪是这个项目的促成人之一。他说,截至去年底,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有2.12亿人,越来越多的家庭迫切地需要养老服务。

另一方面,东莞酒店众多,不少酒店正在谋求转型,广东省两会期间也有人提出来将五星级酒店改建成养老院。

谢培豪透露,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厚街镇的几个老板就都已经多次找他咨询,想将厂房或者星级酒店改成养老院。

但是谢培豪并不赞成“匆匆上马”。“五星级酒店变成养老院并不是换个名字就行,还要进行很多设备设施的改造,投入非常巨大”,谢培豪称,“在改建上,最好能取得政府的支持和投入,同时,政府能配套将医保等政策也落实下来,会更加有力。”

养老护理人才缺乏

昨天,来自德国的两名教师在广东医学院与30名学员面前亮相,为期10天的针对老人护理的中德合作培训项目启动,广东省内12家医院的与老人相关的科室护士长及护士成为首批学员。

这是省内首次开展的与外国机构共同合作的护理专业培训项目。由广东医学院和上海亲和源及德国FIA学院、德国-维藤大学合作开展,特聘了德国政府顾问克里斯特-宾斯坦教授前来授课。

谢培豪曾在一次会议上和广东省内中职技校的校长们座谈时了解到,从事老人护理的中职技校的毕业生,能做到第四年的不到10%,也就是说,在工作的前三年90%的人都辞职了。

“主要是因为待遇太差,留不住年轻人。国内一些城市为鼓励会年轻人才从事养老行业,政府出面进行免费培训,坚持工作几年之后可以作为人才入户”,谢培豪说。

目前,广东医学院养老产业研究院准备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对养老院的医护人员、护工、管理人员都可进行系统的培训。“有了人才如何留住人才,这不仅需要企业的努力,也需要政府的努力”,谢培豪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谢培豪 养老院 五星级酒店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