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0.5.26创伤之止血包扎

2011年03月17日 11:52
来源:绿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26日,【红牛户外大讲堂】之《户外创伤自救与互救之止血包扎》在马甸玫瑰园成功举行。由绿野救援队队长、红十字总会救护培训师海猫主讲。本次讲座内容分为野外安全知识、止血方法包扎止血、绷带包扎、三角巾包扎。

止血方法包扎止血:加压包扎止血、加垫屈肢止血、指压止血、填塞止血、止血带止血

绷带包扎:环行包扎、回反包扎、“8”字包扎、螺旋反折法包扎

三角巾包扎:头部包扎、双眼、单肩包扎、胸背包扎、腹部包扎(全腹、侧腹)、臀部包扎(单、双)、手(足)部包扎、 膝部包扎、悬臂带 (大、小)

广大驴友对救援队的【红牛户外大讲堂】非常热情,共计有六十多人参加了讲座。在座椅不够的情况下,甚至站着旁听。这也体现了大家对户外安全的日益重视。每一位正点到会的驴友都得到了由红牛公司提供赞助的一罐红牛饮料。还有许多因为上班路远迟到的驴友也赶来听课,救援队准备的红牛饮料及练习使用的三角巾和绷带全部发放完毕还都远远不够,有的到会的救援队员把分到自己手里的物品捐出来,先让给参会的这些驴友们使用。大家听讲聚精会神,课堂的气氛十分热烈,动手操作练习也十分认真。

“安全出行、快乐户外”始终是救援队的理念。通过此次讲座,看到了大家对户外安全的空前重视,这是一件好事。救援队会一如继往,定期举办广大驴友喜爱的【红牛户外大讲堂】,欢迎广大网友届时参加!

感谢红牛公司对救援队的默默支持,及一直为救援队提供抽奖奖品的红火柴户外!

签到及发放物品

绿野救援队队长、红十字总会救护培训师海猫在讲课

仔细讲解

全神贯注

聚精会神

回反包扎演示(模特:救援队队员蓝调图腾)

为获奖驴友发奖

标签:创伤 救援队 包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