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班夫山地电影节世界巡展中国站首映礼

2011年03月17日 11:52
来源:绿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0年10月23日下午,班夫山地电影节中国巡展首映礼在北京三里屯Village美嘉欢乐影城举行。班夫山地电影节是环境自然领域影像文化的第一品牌,世界户外运动的重要风向标。

首映礼后,在为期三天的大型放映交流活动中,数千名影视户外爱好者欣赏了来自班夫山地电影节的16部极限纪录片和中国的4部优秀纪录片,并和到场的明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观众们在大屏幕上看到了多元的山地文化以及世界上最伟大的原始地貌,不仅得到艺术上的享受,开拓了眼界,了解了形式多样的户外运动,更多的是感受到户外探险精神对心灵的震撼,激发了对梦想对挑战的渴望。

班夫山地电影节负责人钱海英接受采访

班夫山地电影节始于1976年。35年来,全世界山地文化人每年11月都在班夫山地文化电影节上宣扬他们所推崇的探险精神,庆祝自己的盛大节日。电影节包括山地文化、探险、攀登、环境及“世界最后未涉足之地”等主题。

1986年起,班夫山地电影节在全球巡展, 将电影节中评选的最佳作品向世界推广,展映地点甚至包括南极。目前每年都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过世界巡展。户外运动探险题材电影目前在中国还是空白,但拥有巨大发展空间。此次是该电影节首次在中国举办正式活动。引进班夫电影节将推动中国与世界在这一领域的交流。

嘉宾致辞(从左至右:主持人、影院经理、著名主持人李静、何晶、钱海英、女登山家王雷)

下周末,班夫电影节还将在上海展映,让喜欢纪录片的观众和户外爱好者度过一个极具期待的十月。

纪录片工作委员会会长(兼中央新闻纪录片厂厂长、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厂长及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加拿大驻华使馆公共事务参赞Mark McDowell、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驻华代表David Wong、第一位完成世界七大峰并抵达两极的华人女性王雷、中国单身航海第一人翟墨等户外明星及各界人士也到场助兴。

高峰、Mark McDowell、David Wong、夏雨

夏雨作为班夫山地电影节世界巡展中国推广大使出席此次首映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