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深圳登协-Kailas户外教练成长计划之二

2011年03月17日 11:52
来源:绿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日和13日两天在蛇口岩馆进行技术训练课程,李松涛和徐晓峰担任我们岩上课程的技术教练。总的课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攀爬17米高的人工岩壁;第二部分是从17米高的岩壁顶部垂直下降。

第一天同学们分为A、B各两个组,上午A组跟李松涛教练学习攀爬岩壁技术,B组跟徐晓峰教练学习岩壁顶部垂直下降技术;下午反之。课程开始时,两个教练都不说话,一上来就让大家自己动手,看看大家如何来攀爬?如何为队友作保护?如何建设保护站?如何安全下降?如何检查自己与队友的安全?如何与队友之间相互沟通?这个目的在于给大家摸个底,看看各位同学原先所掌握的技术知识有多少。同学们自己一一动手之后的结果是:有一大部分同学做得手忙脚乱,按教练的话说,很失望。当然也有一部分同学表现得非常好的,他们都得到了教练的表扬。

接着教练亲身示范为我们讲解正确的做法及流程,大家都很努力认真的听着课并继续练习,从8字通过结的打法,到作安全保护的五步法,再到与队友及时的沟通;从保护站建设,到八字环的正确使用、抓结的正确打法、安全检查,再到安全下降,每一个流程与环节,大家都不敢有半点疏忽。每部分的课程结束后,大家都围坐在一起,每人参与总结和提出建议。

12日晚上七点大家赶回梅林去听徐晓峰教练的《领导力》课程。两个半小时的课堂氛围非常活跃,大部分同学勇于发言与提问,思路也非常清晰。徐晓峰教练很谦虚,课后他希望同学们可以为这个新课程帮他提出宝贵意见。

第二天继续岩上的课程。教练按第一天大家的技术操作的熟练程度再次分组,将熟练程度好的同学分为一组,熟练程度差的分为一组。好的那组就作为一个准教练开始摸拟讲课,差的同学继续练习技术操作,直到练熟为止。基本上第二天的课程,讲究的是速度,如何在短时间内安全的正确的完成这些技术操作,并且自己能正确的讲解出来才是重要的目的。

两天的技术训练课程,被教练训斥是很正常的事情,虽然脸红,但大家都虚心接受,心里都想着要好好学习,一定要学会这些技术训练的知识。在我们的同学当中,有同学是第一次作安全保护的,也有同学是第一次攀岩的,教练说,不怕从零开始,就怕不肯勤于练习。同学们将这句话深深地铭记在心,争取日后多练习熟练使用技术操作,不辜负Kailas领导与教练们的期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