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环保 健康 零遗留--中国农业大学峰云社“绿营地”计划实施

2011年03月21日 11:18
来源:绿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们希望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户外运动队伍,在充分享受户外运动的乐趣的同时,也能回归到大自然中;我们更希望户外的春天,因‘绿营地’而更加美丽。”随着现任社长阮国友在 “绿营地”计划启动仪式上的宣布,酝酿已久的中国农业大学峰云社“绿营地”计划将正式施行。

在日前的启动仪式上,“绿营地”计划的负责人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户外运动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城市走进户外。然而,如果进行户外活动的同时不注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比如遗留大量不可降解的生活垃圾,导致一些原本山清水秀的户外徒步、露营路线受到破坏,那这种户外活动就无法长期持续下去。所以外出活动的时候,队员们总会被要求做到最基本的“零遗留”,即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做到不在沿途丢弃不可降解垃圾,不在营地留下不可降解垃圾,尽可能帮助清理活动途中与营地垃圾。

基于此,经过一系列相应的筹备工作,社团最终制订了一项以“环保•健康•零遗留”为理念的活动计划,并命名为“绿营地”计划。

该负责人强调,所谓的“绿营地”计划并不是仅仅指一项单独的活动。它将峰云社2011年度所有的活动有机地整合在了一起。例如,该计划拟在今年上半年不同时段分别进行“小五台环保冰雪训练”、“环保露营体验”以及暑期“环保登山”等活动。

此外,“绿营地”计划还将借助网络的力量,将“”的户外理念向外推广。计划中被实施的各项活动的相关信息将被及时发布在相关论坛、微博等网络平台上。并且,社团还将邀请校内及其他高校的兄弟社团共同推广落实“环保•健康•零遗留”的环保理念,从而扩大该计划的影响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