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喀纳斯2011年野雪邀请赛闭幕 本地选手称雄

2011年03月29日 19:08
来源:凤凰网旅游频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7日,由自治区体育局、喀纳斯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2010-2011年新疆大众滑雪系列赛(第六站)暨新疆•喀纳斯第三届大众野雪邀请赛在国家5A级景区喀纳斯国际度假区托勒克拜胜利闭幕。来自北京、山西、甘肃、黑龙江、新疆等省(市)、自治区的50余名滑雪运动员参加了男女单板野雪大回转、高山回转等四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包含双板比赛项目)。在比赛结束后公布的结果中,男子单板组的前四名都被喀纳斯景区的牧民包揽,同时其他的比赛项目上,来自新疆本地的运动员也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比赛结束后获奖运动员合影

这届新疆•喀纳斯第三届大众野雪邀请赛是去冬今春以来喀纳斯举办的第三项冬季冰雪体育运动赛事。在比赛过程中,来自阿尔泰山大山深处的禾木哈纳斯蒙古民族乡的10余名图瓦滑雪爱好者脚踩毛滑雪板进行了精彩的古老滑雪表演。同时,中国第一位全国滑雪冠军单兆鉴、中国第一位世界滑雪冠军郭丹丹、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铜牌得主顾贝贝也应邀观摩比赛。

图左:顾贝贝  图右:郭丹丹

新闻背景:喀纳斯国际滑雪场

喀纳斯景区冬季长达120天---140天,积雪厚度1米以上,雪质、气候非常适宜滑雪。是人类最早滑雪发源地之一。喀纳斯国际滑雪场(托勒克拜)距喀纳斯机场35公里,距喀纳斯湖40公里,距贾登峪旅游接待基地8公里。项目区规划由2006年都林冬奥会设计单位意大利DI工程设计公司承担,2009年4月通过专家评审,项目力争今年年内开工建设。

喀纳斯景区到古老毛滑雪板堪称是现代滑雪器材的鼻祖

为大力发展冬季旅游,喀纳斯景区购置了两台大型清雪机以解决冬季的交通问题;同时,景区从2009年开始,还通过举办冰雪风情旅游节、古老毛滑雪板狩猎比赛、图瓦民俗文化节、野雪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培育冬季旅游品牌。同时,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本地具有滑雪天赋的青少年也开始积极参与到现代滑雪到相关竞技赛事中,并不断崭露头角。在此次比赛的男子单板项目中夺冠的玛力琴,便是一位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滑雪登山赛事中夺得了冠军的优秀本地运动员。

喀纳斯具有丰富的天然雪资源,其1.7公里(目测)长的雪道让许多滑雪者大呼过瘾

新闻背景:喀纳斯速滑队

为大力发展冬季冰雪体育运动,提升喀纳斯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2009年开始,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冠名新疆滑雪队、速滑队为“新疆喀纳斯滑雪队”和“新疆喀纳斯速滑队”。三年来,先后有名运动员在全国滑雪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新闻人物:玛力琴

 在2011年3月10日举行的2011亚洲滑雪登山大赛上,喀纳斯景区禾木哈纳斯蒙古民族乡牧民玛力琴勇夺垂直极限组冠军。今年32岁的玛力琴从10岁开始学习滑雪,20年来,这位大山中的“金莲花”驰骋冰雪世界,先后获得了7次滑雪赛赛事的冠军。2011亚洲滑雪登山大会是由亚洲滑雪登山联盟和中国登山协会共同主办,共有来自亚洲各国的48名选手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喀纳斯 野雪 滑雪 邀请赛 凤凰网旅游 新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