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警方派直升飞机营救北理工登山被困者

2011年04月11日 20:5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警方动用直升机营救登山被困者。图片来源: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 (记者卢国强) 4月3日晚,39名登山者被困北京市房山区猫耳山。北京警方出动多警种救援力量,并动用警用直升机,历时13小时成功将所有被困者救下山。

记者了解到,这是北京警方首次使用直升机展开救援任务。

3日19时50分许,北京警方接到110报警,北京理工大学30余名学生在猫耳山登山时遇困,已有学生与队伍失散。北京市公安局随即调集特警、消防等多警种300余名警力组成救援队伍,赶赴猫耳山,同时房山区也组织向导和营救队伍展开先期救援。

20时10分,警方营救队获悉,其中9名师生已经顺利下山,被困学生中有9人完全失去联系。警方救援队在当地村民带领下,分6批次5条路线分头进山搜救。

猫耳山位于北京市房山区中部,海拔1307米,为北京西山主要山峰之一。由于山区手机信号不稳定,给救援队伍搜寻被困者造成了很大困难。救援人员用手电向山上照射、大声呼喊,寻找被困人员的位置,特警还使用热成像仪进行搜寻。

到4日3时40分,相继有28名被困人员也被安全营救下山。此时,山上只有一男一女两人被困,且没有消息。7时许,两架直升机飞抵猫耳山并立即投入搜救。此时,两名被困人员的手机终于接通。8时许,警用直升机在山脊处发现有人用反光作信号,经过核实确认正是两名被困人员。9时许,两人成功获救。

经过初步检查,被困的39人虽然身体疲惫,但整体状况良好。据了解,他们都是登山爱好者,参加了北京理工大学“风信子”登山社团组织的活动,到猫耳山登山游玩,因体力不支、道路不熟悉等原因,迷失方向。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绿野 户外 绿野网 登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