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赫尔加达 撒哈拉沙漠美丽星空

2011年08月10日 12:58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用过早餐之后就离开卢克索,去往赫尔加达。

赫尔加达是红海西岸的一个城市,城市的历史并不长,建了很多度假村,是知名的度假胜地。

高速路中的休息站,身着长袍的当地男子在抽烟。

高速路中的休息站,身着长袍的当地男子在抽烟。

去往赫尔加达的路上,一边是美丽的红海,一边是无尽的沙漠,这,或许是除了金字塔以外,埃及的另一个象征。

稍事休息,用过午餐之后,便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撒哈拉之旅。

也许是因为三毛,也许是出于自幼对地图的着迷,撒哈拉在自己的心里,熟悉又陌生。

熟练的司机驾着越野车在沙漠中奔驰,起伏不断的车程犹如乘坐过山车,大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伴随着大家的尖叫声,司机师傅也兴奋了起来,竟然双手松开方向盘,额滴个神啊。

先到了贝都因人部落稍作休息,大家望着茫茫的旷野心也都舒展起来。

撒哈拉的沙子滚烫,细软。

滑沙的乐趣在于有惊无险,只要掌握好节奏,就可以完成。去撒哈拉建议大家还是穿轻便好脱的鞋子,光着脚跑来跑去感觉还蛮好的。

就像去泰国一定要骑大象,到了埃及就一定要骑骆驼。我是胆子非常小的人,不过还是咬牙去尝试了一番,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骆驼们”基本都是训练有素,不会走得很快,只要你抓住扶手,晃动的幅度都是可以接受的。

坐在骆驼的背上,从高处看风景不觉得心情舒畅。行程结束的时候,骆驼要先跪下前腿,在落下后腿,这样人才能下来,这个过程有点慢,毕竟骆驼的腿很长,但是并不会有危险,心里有点点紧张在所难免,不过过了就好了。我的心得是腰一定要挺直,保持好重心,就很容易适应。

又回到了贝都因人部落,大家三三两两的坐在吉普车上拍照、聊天,沙漠空旷,而且热气散得很快,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带一件长袖的外套、帽衫之类的衣服已被不时之需。

日光西斜,沙漠中的晚餐就要开始了。

大家一直在沙漠里玩到天黑,才开始返程。

北京的夜空,可以看到多少星星呢?

我不知道,所以有时候会觉得这个自己生活了9年的城市,又是那么的陌生。

撒哈拉的夜空,星斗如织。

不变的北斗指明前进的方向,点点的繁星拥抱着沙漠,一闪一闪亮晶晶。

导游解释说,可能生活在都市的人,一辈子看到的星星的总和,也超不过今晚撒哈拉的星星。

回到度假村正好是晚餐时段,大家约好了要一起用餐。

原来今天是某位成员的生日呢。度假村的工作人员还特别安排了当地的歌舞,真是太开心了~祝福她,生日快乐!

度假村里只有我们一个中国团,其它以全家度假的游客为主,阿拉伯人、俄罗斯人、欧洲人都有。

其实出来旅行,出发之前最期待,等到旅程快要结束的时候,心里又有很多很多的不舍,旅途中的美好时刻发生的时候往往无太大的感觉,可是当你回忆起来,当你翻看照片时,都会觉得那种美好的感觉一下子又回来了,真是神奇。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撒哈拉 赫尔加达 沙漠旅行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