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际旅游投资协会王琪:搭建平台促进中国旅游开发

2011年06月11日 09:41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 王琪

凤凰网旅游讯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代表,媒体朋友们,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参加2011年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今天到场的各位嘉宾和发言人。他们是: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新信息中心主任、研究员 程秀生

港中旅集团副总裁 许慕韩

《华夏时报》副总编辑 邵剑彪

青鸟·传奇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北大青鸟集团副总裁 陈宗冰

中国科学院地理所副所长 葛全胜

中坤集团副总裁 谢勇

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研究员、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 牛亚菲

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 柳振万

巅峰智业集团董事、欧洲—中国投资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李军

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诚

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常务副总裁 李万明

优山美地国际咨询机构董事长 马少辉

巅峰智业集团总裁助理、达沃斯巅峰旅游规划设计院副总规划师 齐晓波

对话嘉宾:  2011年中国旅游项目的投资趋势

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薄宝华

宁波东钱湖管委会巡视员 朱至珍

原国家旅游局正局级巡视员、国际优先经济促进会主席 李克夫

由于行程的原因有一部分嘉宾还在路上,我就先不做介绍了。就在几天以前,在筹备大会最紧张的时候,我抽空看了一下现在热播的一部电视剧《雪花那里漂》讲的是文革结束高考恢复以后第一批大学生的故事,我看了以后很感叹,那个时代的人充满了理想和时代的使命感,社会的价值观也是多元化,今天参加会议的很多的朋友,也正好是那批人,30年过去了,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结构和人们的精神世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些变化是连我们自己都想不到的,但是在价值观已经翻天覆地的今天,我觉得有些东西是不会改变的。

今天大家聚集在一起来研讨旅游投资的问题,这对我所处的行业、企业和时代都是有意义的,体现出了一些没有变的东西,就是我们身上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奋斗精神。

随着人对旅游休闲的热捧和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严厉调控,目前旅游投资和旅游地产投资,正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的热点领域,六年前国家旅游局第一次在宁波召开第一次旅游洽谈会的时候,我写一了篇文章“中国的旅游迎来了春天”现在说旅游投资的春天来了说得太早了,但是我今天要说,如果我们说今天来讲中国旅游投资迎来了春天好象就说得太迟了,现在的旅游是大热甚至有点发烧,各地旅游项目总投资金额达到几十亿、上百亿的项目比比皆是,就在几天北京有家房产公司,他们宣布在北京的怀柔投资一百亿,打造“美猴王主题公园”有的报社的记者采访我,我说这是好事,北京真的很需要主题公园。

北京从05年开始就要引进一个大项目,一睹炒的沸沸扬扬,但是时至今日仍然是没有结果,所以我说在北京做主题公园做不做不是问题,问题是怎么做?怎么做能做成功这才是真的问题所在,至于说中国公司做“美猴王主题公园”是不是能够成功,我说不清楚,如果有媒体的朋友感兴趣,可以请教一下做旅游投资企业的老总他们最有发言权。

我们召开这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是想通过搭建国内一流的旅游投资项目交流和合作平台,推进中国旅游资源开发、投资与经营的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与国际化,我衷心地希望大家从这次会议中学习到最先进的投资理念,了解到最好的项目设计思想,接触到最多的大量的专业信息。当然这次会议如果有好的资源和好的项目需要招商引资,我们也给大家提供了这样的平台供展示自己。

今天会场两边也有四个展位,是项目的展台,大家有兴趣可以到展台上对项目进行咨询。现在很多的投资企业有很高的投资热情,但是不知道怎么做才好,我可以给朋友们一个建议,向已经取得成功的企业学习,研究新的项目的模式,通过做一个有行业影响力的成功的项目走可塑式的道路,从而让旅游投资能够有可持续性的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

我还想提一个问题供大家思考,如果一个好的旅游项目是不是只要有市场,资源配置都比较的合理,项目不和地产配套是不是也有投资价值,这个问题我也经常地思考,为什么这样问呢,是因为看到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还会继续,旅游地产虽然现在还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但是不能肯定地说,今后房地产调控不会调控到旅游地产的头上来,我建议大家未雨绸缪考虑一下,今天参加会议的还有地方旅游局的同志,他们也经常做旅游项目的招商,但是也经常感到困惑,因为招商很困难,我也想对这样的朋友说两句话,有旅游资源未见得就有旅游产品,第二句话,有旅游产品也未见得市场会支持你,所以企业做投资也好,政府做招商也好,都离不开旅游项目投资最核心的问题,项目的设计和规划。为此今天的会议也请来了国内一流的设计服务机构,专门和大家讲讲项目的策划和规划的问题,希望大家从中有所收获,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大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