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郭来喜:阿凡提乐园 目标超越迪士尼

2011年06月11日 18:32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疆疏附县阿凡提主题公园开发项目策划与规划负责人 郭来喜

这个项目可以说是从政治家、企业家、科学家、规划家积极劳动的创新,是展示中华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创新形象,这是由广州苒江工作队委托的项目,我们委托了几十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调研,先后在喀什、乌鲁木齐、北京、上海、广州、桂林昆明、郑州、西安进行了两千多万的问卷调查,在乌鲁木齐、在北京、喀什进行了三次的专家头脑风暴会,头脑风暴会还邀请了院士参加,这三次头脑风暴会的专家差不多有六七十位,我们在调查中还进行了网络调查,所以这个项目它的策划的基础是有着深厚的广域的群众基础。

大家知道丝绸之路是古今沟通中外的一个商旅文化大道,也是文明传承的一个大道,我们这次在策划中把路上的丝绸之路和海上的丝绸之路融合在一起,聚焦在喀什,喀什在去年被中央定位为新改革开放30年里一个新的龙头项目,那就是喀什和酷尔果司设立为新的特殊经济开发区,我个人认为,喀什的地位就相当于在改革开放中它就相当于现在的深圳,它肩负着历史重任,阿凡提是一位智慧型人物,是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土耳其、埃及等国家都认为是民族英雄,是智慧的杰出的代表,在土耳其有阿凡提的墓,这次我们综合研究调查,我们定位阿凡提的故乡就在喀什的锁辅县,这个县因为出了一位杰出的,可以说是相当于维吾尔族的孔圣人,他是智慧的代表,就是因为这位名人,他的文化和智慧孕育了阿凡提,所以我们把阿凡提的故乡定位在(地名)。

这个名人就是阿凡提,一座地标成就传奇这就是阿凡提乐园,一种文化创新与经典,就落户在哈斯,我们希望它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这就是阿凡提乐园。

阿凡提乐园就是要造就文化中国,创新中国,万里丝之路亮丽的民族,我们的策划在4月12号通过了专家评审,专家评审以后有四位院士,两位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两位工程院院士,联名上书给主管文化的李长春同志,主管新疆对口援疆周永康同志,上书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一个旅游工程能惊动这么院士上书,这在中国旅游发展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阿凡提乐园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创意,喀什面临着跨越发展的新契机,党中央、国务院已经批注,特殊的经济区是中国走西口的集中的表现,中国要走向中亚、西亚、北非、东欧、南亚、哈斯是最重要的城市。

哈斯所在的丝绸之路枢纽城市是最精华的地方,丝绸之路已经被列为国家十二五项目的重点,也是国家文化部极力推荐的地方,有可能在十二五期间被提升为世界文化遗产。

两千多年主要的基点就是广州,广州省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向他汇报阿凡提乐园策划的时候,他提出来要把这个项目作为文化援疆工程。

战略定位是在这几年要把它争取列位,我们希望它是优秀的,远期我们的目标和口号超越历史。

东京的迪士尼根据我们的调查是人均110美元,门票收入是折合40多人民币,其他的都是增值的消费。巴黎的迪士尼70%的游客是靠外国人,东京的迪士尼是靠日本本国游客,所以说我认为日本的迪士尼策划是很成功的。我们要学习迪士尼,但是不仅仅要学习还要超越,我们希望阿凡提乐园现在还小。

我们这次规划中也考虑到了不利的因素,我们在调查中87%的调查工作专家都支持在哈斯建,但是也有13%的游客认为哈斯地位偏远,因为现在的哈斯交通还有局限性,但是现在从北京从上海到哈斯都有直达的飞机,未来还有国家的铁路干线,从哈斯向西建立欧亚铁路。所以我们觉得它的交通条件是要大变化的,而且我们要看到,中亚、南亚、中东广大的地域有阿凡提乐园的存在,所以说游客的市场不仅仅局限只有几百万人口的哈斯地区,而要着眼于国外,我们在目标市场上即要满足国内的需求,更要是拓展国际。我们考虑到哈斯的条件,构筑了地下36国场景,我们也是节约土地,这块地是由砖瓦场改造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