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清流与森林之乡 岐阜县

2012年02月02日 18:50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清流与森林之国”岐阜县位于日本的正中央,其北部的飞驒地区耸立着海拔超3000米的山脉,被称为“日本阿尔卑斯山”的连绵群山,而南部的美浓地区有清澈的河流流淌经浓尾平原,有着“飞山浓水”的美誉。清流和森林孕育着的钟灵毓秀之地-岐阜县,依托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发展起来的县内的各种传统产业也是日本传统产业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岐阜县与中国也有着极深的渊源,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唯一一个地名来源于中国的便是岐阜县了。当年,战国武将织田信长将城下町的井之口村改名为岐阜,取自中国古代周文王建立了八百年太平基业的“岐山”之“岐”,学问之祖孔子的出生地“曲阜”之“阜”,以求天下太平和学识渊博,并以此作为统一天下的据点,使之闻名全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清流 森林之乡 岐阜县 凤凰网旅游 白川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