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倾尽全部美丽 盘点东西日本赏樱名所

2011年03月14日 09:44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宿赏樱

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原为江户时代内藤家的宅邸,其后成为皇室的庭园,并于1949年被指定为国民公园。从明治时期开始这里就是观赏樱花的名胜之地,目前该公园正努力从事樱花的调查研究及其收集工作。

花期∶3月下旬~4月下旬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内藤町

交通∶在JR山手线新宿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或在东京地铁丸之内线新宿御苑前下车即到

门票∶大人200日元(新宿御苑)

休息日∶每星期一(如遇节假日时则改为翌日)年始年末(12/29~1/3)

长野县高远城址公园

高远城址公园的高远小彼岸樱因其花色娇艳,且数量众多而被人誉为“天下第一樱”。公园内包括树龄超过100年的老树在内,拥有约1500余株高远小彼岸樱,它是江户彼岸樱与豆樱的中间品种,树身较为高大,而花形较小,色泽为艳丽的粉红色,仅高远城方能看到此种樱花。在其烂漫盛开季节,与白雪皑皑的中央阿尔卑斯山交相辉映,形成美轮美奂的樱花森林,被长野县指定为天然记念物。

花期∶4月中旬~下旬

地址∶长野县上伊那郡高远町

交通∶从JR伊那市站乘巴士到高远站约需25分钟、再步行15分钟

门票∶500日元(仅限赏花季节有料)

爱知县犬山城

犬山城是利用位于木曾川南岸平原地带的丘陵修筑而成的一座城堡。春天,在犬山城四周以及由山城脚下至犬山桥的木曾川沿岸一带,樱花盛开,灿烂夺目。这里每年4月的第1个星期六、日都会举办盛大的犬山祭,它是由镇守城堡登城口的针纲神社举办的祭祀活动,届时将会出动13辆被指定为爱知县有形民俗文化遗产的3层彩车,活动偶人在笛声和鼓乐声中载歌载舞,游行队伍行进在两侧樱花烂漫的本町大道上,豪华壮观,盛况空前,是必看的一道风景。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地址∶爱知县犬山市犬山北古券65-2

交通∶在名铁犬山站下车步行约15分钟

门票∶大人540日元

【西日本】

京都府 圆山公园、哲学之道

圆山公园为京都市最古老的一座公园,是利用自然丘陵,仿照环游式日本庭园修建而成的。园内樱花烂漫,使其成为京都市内首屈一指的游览胜地。尤其是在公园中心盛开的垂枝樱,娇艳夺目,人称“祗园夜樱”。

另外,由银阁寺通往若王子神社的琵琶湖水渠旁,有一条小径,人称哲学之道。水渠两岸,樱花烂漫,飘舞的花瓣撒落在水面上,风景如画。附近有银阁寺、法然院、永观堂等众多名胜古迹,游人如织。到了秋天,这里枫红如血的景致,也深受人们的赞美。

花期:3月下旬~4月下旬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八坡圆山、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

交通:在JR京都站乘巴士约15分钟 岚山、天龍寺

现在被称作岚山的周边一带,从古老的平安时代(794—1185年)起就是观赏红叶的风景名胜,其美丽的景致曾被众多文人墨客赋诗传诵。另外,自从将奈良县吉野的樱花移植过来后,这里也成了观赏樱花的著名景地。每年4月,从渡月桥至岚山中之岛公园、大堰川堤以及天龍寺背后的龟山公园,樱花盛开、灿烂夺目,成为京都最有名气的景点。桂川沿岸,具有50年树龄的大树形成了一条长长的樱花隧道,漫步其中,让人心旷神怡。除此之外,天龍寺垂枝樱盛开时的美丽景致也让人叹为观止,站在位于寺院内小高台的望京丘上,俯瞰四周,景色如画,堪称京都之绝景。

花期:3月下旬~4月下旬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西京区岚山

交通:在京福电车岚山站下车即到

门票:500日元(天龙寺)

拜观时间:8:30 ~ 17:00(天龙寺)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日本 赏樱 盘点东西日本赏樱 樱花 公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