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中华文化游主题推广活动在香港正式启动

2011年03月31日 12:09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中华文化游主题推广活动在香港正式启动 图片由亚洲旅游交流中心提供)

3月30日下午,香港九龙钻石山荷里活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作为直接面向香港社区居民进行旅游推广的一项重要举措,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内地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局和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协办,香港旅游事务署、香港旅游发展局和香港旅游议会支持的2011中华文化游香港地区主题推广活动,在嘉宾拉动启动杆的倒数计时中正式拉开帷幕。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2010年,内地与香港双向旅游交往已超过1亿人次,双方互为最大的客源地和目的地,两地旅游业界的交流日益密切,在旅游市场开拓、产品开发、文化交流等多方面取得了很多有益的经验。他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所有海内外炎黄子孙的骄傲。“中华文化游”主题年香港推广活动旨在深化内地与香港旅游部门和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展示内地丰富的文化遗产等旅游资源,加强中华文化游主题年在香港地区的宣传推广力度,吸引更多香港同胞赴内地旅游参观。

杜江表示,香港是中西合璧文化的大都市和著名的旅游胜地。内地与香港旅游方面的优势互补很强,双方都将两地的旅游交流与合作摆在重要位置,发展前景无限。国家旅游局和内地各省区市旅游局都将一如既往地贯彻中央政府的方针政策,支持香港旅游业的发展,热情欢迎广大香港同胞到内地“游中华,品文化”。

香港旅游事务署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在致辞中表示,愿意配合内地在香港的旅游推广宣传工作,积极开发推广“一程多站”式旅游,鼓励香港居民多到内地了解不同的文化旅游资源。他还希望双方在诚信旅游、品质旅游等方面加强交流和合作。

国家旅游局和各参展省区市旅游局精心设计准备了针对香港市场的宣传资料,图文并茂,直观易懂。现场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并从填写问卷调查的观众中抽取一等奖3名、2等奖4名、三等奖6名、四等奖6名。全体工作人员积极为广大参观者耐心答疑解惑,多家旅行社现场销售内地特色旅游线路,接受游客旅游预定。与此同时,现场举行了大型的文艺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汇集了内地颇具特色的文化,如少林武术、蒙眼高跷拉面、美丽的凤尾竹、彩云之南、空中飞饼、楼兰风韵、川剧变脸、踏板拔鱼跃龙门等逐一呈现在广大香港同胞面前,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吸引了大批到广场购物的香港居民驻足、拍照留念,索取资料。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高玉琛、香港中联办经济部部长王丙辛、香港旅游事务署专员容伟雄、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香港立法会议员谢伟俊、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等出席活动。(文字由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提供)

标签:文化 香港 文化游 主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