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市旅游局紧抓机遇严格要求 狠抓政务信息员队伍建设

2011年10月20日 19:39
来源:上海市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2月16日上海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之,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步伐吸引了中外各界人士对上海旅游政务网的重视和聚焦,网站的日均网页浏览量激增至36%。3月,上海市旅游局官方微博正式设立后,也日益受到市民游客的密切关注,微博实时互动的显著效果给政府政务公开、信息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为此,上海市旅游局紧抓机遇、严格要求,在原来的工作基础上通过狠抓政务信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官方网站和微博的信息质量,使网站与微博成为上海城市旅游形象的窗口,更好地做到服务游客、服务民生。

一是加强领导,不断完善全市旅游行业的政务信息员组织建设。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市旅游局进一步加强各层面的信息员组织建设,除了要求机关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明确本部门的信息员外,还正式发文要求全市各区县旅游管理部门、相关旅游企业尤其是在全行业有影响力的旅游企业集团一定要建立起自己的信息员队伍,并对信息员队伍加强管理、建立激励机制、定期培训等。通过加强领导、完善管理、推进建设,市旅游局在全市旅游系统内建立起一支近百人的较为全面、稳定的网站及微博信息员队伍,通过进一步完善信息员及其分管领导的相关信息,加强日常联络和培训,打造出畅通高效的工作交流机制。

二是深入调研,全面了解政务网站与微博信息员的工作动态。信息员队伍基本建立起来后,市旅游局又通过召开座谈会、到信息员所在单位或部门进行调研、与信息员电话沟通、进行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政务网站和微博信息员的业务素质、理论素养、工作状态和在信息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针对信息员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扰,市旅游局积极进行协调解决,并认真听取他们对网站与微博工作的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工作开展,加快全市旅游行业政务信息工作的建设步伐。

三是专家授课,积极提升政务信息员的各方面素质。一直以来,市旅游局坚持通过持续不断地开展培训来努力提升官方网站与微博信息员的素质。日前,市旅游局特意邀请了国家旅游局政务网站、中国上海门户网站的负责人,及腾迅微博的专家和旅游时报社总编,分别从政务网站的特点和信息要求、官方微博如何进行危机处理、政务新闻的写作技巧等方面,为全市旅游行业内的近百位信息员进行了专业的指导授课。此次培训密切联系日常的信息报送工作,剖析案例、讲解要求、指出不足,深入浅出的讲解解决了很多信息员在工作中的疑惑,为今后更高的工作目标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专家们的授课使他们受益匪浅,成效显著。

上海市旅游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并强调,下半年市旅游局的政务网站和官方微博工作要继续狠抓队伍建设、抓好业务培训和督促考评,通过这些方式不断提升信息质量,使政务网站与官方微博工作更上一层楼,真正做到服务民生,为上海实现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信息员 上海市旅游 旅游局紧抓机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