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北省旅游项目管理工作获国家通报表彰

2011年11月28日 18:42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25日,在浙江宁波召开的全国旅游项目管理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对全国旅游项目管理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湖北省旅游局等8家单位荣获全国旅游项目管理先进单位,湖北省旅游局局规划财务处刘方等6人荣获全国旅游项目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旅游项目工作,一手推进旅游项目建设,一手狠抓旅游项目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我省积极承接国际资本和沿海产业转移,发挥财政专项资金引导作用,搭建银企旅游合作平台,推动各类资本向旅游领域聚集,加快了旅游项目建设进程。2010年底,全省在建旅游项目310个,亿元以上项目187个,10亿元以上项目32个,总投资1833.4亿元;新签约旅游项目93个,亿元以上项目79个,10亿元以上项目25个,总投资1086.9亿元。与此同时,我省加强旅游项目全过程的管理,注重旅游项目的统计和分析工作,使旅游项目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旅游支柱产业培育和旅游经济强省建设。

全国旅游项目管理工作会议指出,国务院41号文件要求把旅游业建设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抓项目、引导投资要成为当前和今旅游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在连续举办三届旅游投资洽谈会后,为继续推进旅游项目投资工作,国家旅游局建设了国家级的旅游投资综合门户网站平台,将一时一地的旅游投资展会活动提升为永不落幕的旅游投资洽谈会,打造以网络沟通对洽为主要形式的国家级旅游投资平台。

据会议发布的消息介绍,中国旅游投资平台由“国家旅游局旅游项目管理系统、旅游投资网站、网上展厅”三大系统组成。目前,中国旅游投资平台三大系统在功能技术上已配置完成,国家旅游局旅游项目管理系统首先投入运用。大部分省(市)、自治区已开始进行推广应用,目前已经录入了近4000个在建项目信息、总投资将近2万亿元;录入了2000多个前期项目信息、概算总投资近1万亿元,400多个竣工项目、总投资近500亿元。

(供稿:规划财务处谭劲 审稿 唐昌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