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failed: 首届景区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在济南开班

2011年11月28日 17:39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邓敏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 邓敏敏)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大力实施《中国旅游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全面提升旅游景区核心竞争力,加快旅游景区发展。11月27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成立首次举办的全国旅游景区职业经理人岗位职务高级研讨班在山东济南开班。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文学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山东省旅游局局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于冲到会祝贺。来自全国各地4A及以上旅游景区高层主管及相关单位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吴文学说,参加本期培训班的有全国110多家重点旅游景区的主要负责同志,这些景区是衡量我国旅游景区经营管理水平的集中代表,是展示我国旅游业整体形象的重要窗口,是监测我国旅游经济发展状况的风向标和晴雨表,肩负着引领全国旅游景区和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使命。

吴文学在发言中回顾了景区的发展与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景区在面临旅游需求快速增长、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经济发展方式转型这些机遇的同时,也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旅游景区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和发展上还存在着游览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产品的整体结构还比较单一、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滞后等问题。

吴文学提出,要保障旅游景区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就必须按照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现代服务业的要求,着力破解制约旅游景区发展的瓶颈,做到人才专业化、产品特色化、产业集聚化、服务精细化、管理智能化、机制现代化。

本期研讨班邀请了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巡视员兼副司长张吉林、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学峰、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旅游开发规划办公室主任石培华、中科院地理所研究员钟林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锋等专家就景区的发展方向、景区规划、乡村旅游、景区生态与环保、景区管理等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专题讲解。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景区 十七届六中全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