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开拓市场 吉林省强化冬季旅游品牌

2011年11月28日 15:33
来源:国家旅游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林天接受省政府网站专访

林天接受省政府网站专访

11月28日,吉林省旅游局副局长林天做客省政府网站直播间,以“开拓市场,吉林省强化冬季旅游品牌”为主题接受了采访。

据介绍,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将于2012年初在我省举办,结合“十二冬”,我省今年的冬季旅游打出了“观冬运、游吉林、体验冰雪激情”的主题宣传,推出了冬季长白山、吉林雾凇、滑雪、冬捕、温泉、冬猎漂流和东北民俗等独特的旅游资源和产品,涵盖冰雪观光、滑雪娱乐、边境风情、民俗体验、温泉度假等特色内容,各项冰雪旅游节庆活动将全面启动和开展。特别是2012年1月3日—13日,我省将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设速度滑冰、短道速滑、雪上项目、冰壶、冰球等5个大项、12个分项、105个小项。本届冬运会的冰上项目比赛全部在长春市进行,雪上项目比赛全部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进行。

冬季的吉林可以说是冰雪旅游的乐园。这里有的是长白山的雪景、不冻江两岸的雾凇、还有滑雪运动的激情、圣湖冬捕的欢歌、更有温泉热气的蒸腾、冬猎漂流的刺激以及火辣的关东风情。

为此,前不久由省政府牵头,副省长陈伟根带队,在广东省举办了“吉林省冰雪旅游宣传周”,除以省政府名义举办了一场“吉林省冬季冰雪旅游产品推介会”外,还在由长春、吉林、松原、延边和长白山5个冬季冰雪旅游资源比较富集的地区,分别在深圳、东莞、中山、佛山、珠海5个出游率比较高的地区开展专题宣传推广活动,推出了以“观冬运、游吉林、体验冰雪激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重点展示冬季吉林的滑雪、雾凇、冬捕、温泉和到吉林过大年等吉林省冬季旅游品牌,并结合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我省举办的契机,推出“观冬运”系列旅游产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冰雪是北方特有的旅游资源,对于南方游人来说有着较强的吸引力。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冬季滑雪旅游市场迅速升温。特别是在雪资源富集的地区,滑雪旅游已成为时尚,滑雪旅游已呈产业化发展的趋势。吉林省雪资源丰富,自然资源品质较高,特别是长春、吉林、延边等东部市州积雪期长(一般雪资源利用时间在100—120天)、积雪量大(平均积雪深度在20~25 厘米之间,积雪最深可达70 厘米左右)、雪质柔软,被誉为“滑雪天堂”。吉林省滑雪场有四大优势,第一是温度适中。吉林省位于东北三省中部,冬季,全省平均气温为-13.6℃,每年的1月份气温最低,平均气温也在-16.4~-18.1℃之间,气候温凉,温度适中。长白山每年春季还可以举办滑雪节,人们甚至能穿着比基尼滑雪。第二个优势就是可以适应不同滑雪人群。吉林省各滑雪场均是山地面积多于平地,山体多以球状山体为主,大部分雪场都同时拥有初级、中级、高级等不同类型的滑雪道,可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滑雪技术水平的旅游者和滑雪爱好者的来赏雪、亲雪、戏雪、滑雪的不同需求。第三个优势就是滑雪场周边的景观好。吉林省的各滑雪场森林的覆盖面积都比较大,多以松树、桦树为主,优越的地理优势,使得各滑雪场与大自然融贯一体,构成了一派林海雪原的风景。吉林省内滑雪场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距离中心城市比较近,像长春净月潭旅游滑雪连续举办了八年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有着“城市中的旅游滑雪场”的美誉;长春莲花山滑雪场是中国距中心城市最近的大型滑雪场,成功举办过“国际雪联世界自由式滑雪比赛”;吉林市位于城市中心的北山冰雪大世界等等。

近年来,我省依托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优势,以长白山冰雪旅游为龙头,以各地开展的特色冰雪旅游活动为载体,不断推进资源整合、品牌提升、市场开发等各项工作的展开,逐步形成了冰雪游、生态游、民俗游、边境游、乡村游等特色鲜明的旅游产品及精品旅游线路。特别是随着省内各类冰雪旅游节庆活动的陆续展开,我省冰雪旅游活动的高潮已经到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