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山市投资900亿元建设旅游、人文、生态三大类100个亮点

2012年02月28日 17:42
来源:黄山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黄山市召开总投资900亿元100个亮点建设推进会。“加快100个亮点建设,走黄山特色发展道路。今年要完成投资150亿元,建成或基本建成50个左右。”黄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福宏在推进会上表示。

“天地之美、美在黄山;人生有梦、梦圆徽州”。近年来,黄山市确立了把黄山建设成为“山青水秀、景美路畅、宜游宜居宜业、怡人怡情”的生态型、文化型、休闲型、友好型现代国际旅游城市的战略定位。2011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5%;财政收入增长44.6%、增速位居全省第三;服务业增加值158.2亿元、增长9.4%;全年接待游客3054.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51亿元,分别增长20%和24.2%。

“当前黄山市仍处在不可多得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大有作为的黄金发展期,特别是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和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四大战略平台的构建,为我们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黄山拥有一流的山水、一流的文化、一流的生态、一流的区位。”王福宏认为:黄山的科学发展、加速崛起,一定要切实把握好保护与开发、传承与创新、速度与效益、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城市与乡村的关系。在现有的基础上统筹兼顾、强力推进这100个亮点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小平同志当年指出‘要有点雄心壮志,把黄山的牌子打出去',成为‘全国最富的地方'。安徽省委主要领导也嘱咐我们要努力把黄山建成瑞士洛桑、意大利罗马那样的知名城市。一定要保护好黄山、建设好黄山、宣传好黄山。”王福宏强调:这100个亮点是我们贯彻小平同志重要指示和科学发展观的战略支撑点。通过100个亮点建设,必定能带动老百姓致富,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提升黄山整体价值。

据介绍,100个亮点划分为旅游、人文、生态三大类,注重功能、形象、环境、文化和历史的有机融合。原则上三年内建成或基本建成,“十二五”末全面完成。总投资额约900亿元左右。目前这些亮点大多数都已经开始建设。为吸引优质资本进入,招大商、选好商,结合100个亮点建设掀起的“招商引资高潮”在全市各地火热掀起。

王福宏表示:100个亮点建设,不是形象工程,不存在劳民伤财,而是富民、而是来财。总之,亮点建设注重的是整体形象、系统提升,带来的是组合效应、迭加效应。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黄山 个亮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