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居民争做社区导游

2012年05月18日 10:2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e5%b1%85%e6%b0%91%e4%ba%89%e5%81%9a%e7%a4%be%e5%8c%ba%e5%af%bc%e6%b8%b8%26nbsp%3b

“海选江城最美社区”活动自5月10日启动,广受读者和网友关注。

活动将在三个月时间内,从武汉1200多个社区中海选出“十大最美社区”和“十大最美社区入围奖”。最美社区,或许不仅仅是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更有人文和谐、邻里相亲。活动由本报联合武汉市城管局、腾讯大楚网主办。

在目前海选阶段,每个人都可以推荐自己所在的社区——

今起,推荐社区网上报名

从今日起,主办方启动“海选江城最美社区”网上报名——读者和网友在腾讯大楚网本次活动主页面,填写推荐社区名称和推荐理由。

具体方法为——在腾讯大楚网主页面上,点击进入“海选江城最美社区”活动页面,在“我要推荐社区”栏里,填写推荐人、推荐社区和推荐理由,上传社区照片,你所在的社区即进入备选“江城最美社区”。

即日起至6月20日为海选推荐报名阶段。

居民争做“社区导游”

昨日,主办方征集“社区导游”,不少市民致电毛遂自荐。84岁高龄的朱全维老人委托社区居委会替他报名,成为第一个报名的“社区导游”。

家住东西湖区常青花园社区的朱老,还特意写了一首《社区之歌》,推荐社区的成片樱花等美景。同社区的李艳红说:“家门口看樱花,不用去武大。小道两侧100多棵樱花树,每到樱花盛开季节,我们邀请武昌的亲戚来赏樱。”

洪山区银海雅苑社区居委会副书记刘德瑜说:我们社区居住有好几个国家的外国人,我想带你们看社区里五湖四海一家亲的场景。

深爱她,力荐她

“闭上眼睛伫立湖边,暖阳细撒湖面,风中裹着盈鸟细碎的清鸣,吹来青绿色的芬芳,这就是我们的家园”。“海选江城最美社区”活动开设的“我的社区我的家”微博专题上,网友争上传近200张随手拍社区照片,有的留下饱含感情的文字。

网友“发哥”建议:新的社区总体上要比老社区好得多;对最美社区评选,应分不同年限社区来进行评比,不应用统一标准衡量。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社区导游 朱全维 网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