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本冲绳向政府申请对中国游客实施落地免签政策

2011年05月13日 09:49
来源:中新网 作者:米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5月10日,日本冲绳县副知事上原良幸密集造访了东京都的日本首相官邸、国土交通省、观光厅、外务省以及执政的民主党总部。上原良幸此次如此集中走访中央官署各部门,主要任务还是为了在旅游方面向政府要政策。

针对目前日本因发生“3·11大地震”和伴生的核泄漏事故,使原本颇受外国人青睐的冲绳旅游热线也大幅降温,为了吸引更多外国游客,上原良幸向日本政府相关管理部门提出“在冲绳县内面向中国人实施免除办理落地签证的手续”的申请。而政府方面则表示将对上原良幸的申请加以考虑,并有可能实施阶段性的签证手续减免政策。

此次冲绳县派出副知事前往东京游说,事前是做好了一系列准备的。上原良幸分别向国土交通省、观光厅、外务省递交了一套关于专门面对前往冲绳旅游的中国人实施落地免签的配套措施。在首相官邸,上原良幸与内阁官房副长官福山哲郎举行座谈时,阐明了由于地震等不利因素给冲绳旅游带来的巨大冲击,希望政府方面能够考虑支援;而福山哲郎则表明:“尽管政府目前还不能实行全面的免签政策,但也正在考虑分阶段实施一些优惠政策。”

此外,冲绳县还提出了面向在那霸机场起降的各国国际航班实施免费着陆,以及在冲绳县内其他各机场面向国际航班实施免除机场设施使用费的要求。(米灏)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日本 政府 政策 良幸 免签 冲绳县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