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中国游客入境大马遭刁难扣留 侨领抨击移民局

2011年08月24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总国际交流主任拿督林家全21天抨击移民局因两名中国游客入境只携带信用卡没带足够现金,就无理扣留他们。

他说,当国人正尽国民义务协助国家招收更多游客及企业家到来大马之际,却屡屡发生外国人遭无理扣留的不愉快问题,当局必须马上纠正,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林家全也是柔佛州中华总会会长,他发表文告说,21日早就发生中国旅客第一次到大马旅游,于入境时遭移民厅官员指他们携带信用卡没带现款而被刁难扣留。

他促请旅游部长和移民局总监即刻介入,务要移民厉尽快放人。

林家全说,两名中国旅客是于21日凌晨4时20分,从中国杭州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他们到马来西亚做商务旅游,持有大马发出的合法签证,但是入境时遭移民厅官员刁难扣留。

他说,两名被扣留的中国男性游客分别是31和37岁,他们是光明正大到来旅游,丝毫不担心被检查,但是大马关卡却质疑他们入境的意图,令人不解和遗憾。

“移民厅官员硬指他们没有携带足够的现款,即使他们出示信用卡,却不被接受,然后即把2人扣留关闸,也不让他们接触在机场等候接机的大马代表。”

他质疑,难道大马不接受国际信用卡,移民厅官员仅仅是凭本身的假设,怎么知道他们没有消费能力,就可以滥权扣留旅客。

他指出,随意扣留旅客非常无礼,旅客都有尊严和社会地位,被无礼关闸等于是侮辱了他们的人格和践踏尊严,政府必须即刻下令停止这类作法,并且对付涉及的官员。

黄燕燕应即刻介入 释放受刁难中国游客

林家全促旅游部长拿督黄燕燕和移民厅总监即刻介入,释放受刁难的中国游客,因为这不是孤立的事件,时常都发生刁难中国游客的事件,让中国旅客误解大马不欢迎中国游客,影响大马吸引旅客和招商引资的努力。

他强调,大马游客到中国未曾听闻入关被刻意刁难的个案,可见中国对旅客的重视和礼待;而机场关卡是国门第一关,善待游客可以让游客留下最美好的第一印象。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游客 大马 旅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