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国将废弃核电站改造为游乐场(图)

2011年08月24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德国在一座核电站原址修建游乐场,每年接待60万名游客

中新网8月24日电据外媒23日报道,在德国卡尔卡尔市,有一座最奇特的主题游乐场。这个游乐场的原址是核电站,设计师们费尽心思将游乐场的经典项目——旋转木马、摩天轮和激流勇进等设施和核电站设施结合起来,令人耳目一新。

游乐场最大的旋转秋千建在核电站冷却塔里,冷却塔约130英尺(约40米)高,外部由设计师画上了连绵起伏的雪山。

此座核电站始建于1972年,本预计建造当时德国最先进的核反应堆。但是12年后由于巨大的资金投入和周边民众的强烈反对,核电站不得不关闭。

关闭后,核电站周围居住的人群越来越多,2002年,政府决定在这一地区兴建各项基础设施,游乐场也是其中之一。

公园的管理者说:“有些游客担心在废弃核电站上建游乐场会不会有危险,但这里的确是安全的。事实上核电站还没有真正启动就夭折了,这一地区并没有核辐射。每年我们要接待大约60万的游客呢。”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核电站 游乐场 游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