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黎游客数稳增 中国人增幅最大

2011年08月25日 15:0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巴黎8月24日专电(记者江珍妮)巴黎旅游局24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黎共接待766万名游客,同比增长3.5%,其中增幅最大的外国游客群体是中国人。

旅游局总经理保罗·罗尔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上半年巴黎共接待6.4万名中国游客,同比增长17.7%。“这一数据统计的是在巴黎市区酒店过夜的游客人数,尚不包括入住巴黎郊区酒店的中国游客。”

今年上半年巴黎市区酒店平均房价每晚158.4欧元(约合1457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8%。罗尔说:“目前中国游客绝大多数是组团来巴黎旅游。他们基本上都住在巴黎郊区的酒店,这些酒店平均房价约每晚50欧元(约合460元人民币),中国游客偏向于把钱更多地花在购物上。”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黎接待的法国外省游客达380万人,同比增长3.3%,约占巴黎游客总人数的一半。美国人是巴黎外国游客的第一大客源。今年上半年巴黎共接待60万美国游客,同比增长4%。

不过,来巴黎旅游的欧洲游客数量减少。今年上半年来巴黎的德国和西班牙游客分别同比下降5.9%和5.8%,英国游客减少了3%。此外,日本游客同比下降3%,共计23万人。

标签:巴黎 增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