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西人乘美元贬值出国旅游购物 半年开支123亿美元

2011年08月25日 07:54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吴志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民网巴西利亚8月24日电(记者 吴志华)今年以来,巴西人利用美元贬值、收入增加之际,纷纷到国外旅游和花钱购物。据巴西央行23日发布的统计,1-7月,巴西人到国外旅游和购物的开支高达123亿美元,比2010年同期增长了44%,同时,创下了1947年以来巴西人出境旅游和购物消费的最高纪录。

据巴西旅游业者协会的报告,每年圣诞节期间是巴西人到国外度假旅游的高峰。一般情况下,从9月份起,巴西人开始到旅行社预订年未旅游休假的机票和住宿。但今年截止到7月份,巴西各家国际旅行社已经销售了70%的年未休假旅游订单。

巴西财政部今年4月颁布一项措施,将巴西民众在国外使用信用卡消费的金融税率从2.38%提高到6.38%。但巴西人到国外购物消费的支出仍然继续增长,从5月份的16亿美元增长到6月份的18亿美元和7月份的22亿美元。

巴西人不仅在美国和欧洲国家大量采购服装和家用电器,而且踊跃购买当地房产。今年前7个月,巴西人在国外购买房产的开支有12.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48亿美元增长了178%。美国迈阿密是巴西人购买房产最多的城市。去年迈阿密出售的房产中,有25%是被巴西人买走的。今年这一比重将上升到45%。★

标签:巴西人 亿美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