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国披露申办世博进展预计将吸引4000万游客

2011年09月06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佳佳 叶艺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泰国会议展览局5日在上海披露其申办2020年世界博览会的最新进展,并称“泰国申博的各项活动已全面启动”。

泰国会议展览局会议行业高级经理朴力攀布拿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届时泰国预计能吸引3500万至4000万游客,“等到2013年国展局宣布确切主办国时,这一数字将会更加精确,或许会更多”。

泰国近期已宣布,把曼谷以北的大成府当作其“2020年世界博览会”的候选举办地。泰国政府为2020年世博会提出的口号为“重新定义全球化:和谐均衡的生活、可持续地生活”。

朴力攀布拿将泰国申办世博的最初想法,归结于“从上海世博会得到的启发”。他说,泰国从上海世博会上学到不少成功的经验,其间也得到了中国的支持。

当日,泰国会议展览局还在上海宣布其“豪华MICE战略”(MICE意指“会展奖励旅游”)。泰国方面希望借此将高端业务打入中国市场,并增加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2010年泰国共接待45000多名来自中国的MICE访客,创造了28亿泰铢(近6亿人民币)的收入,而这些商务访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三个主要市场,涉及行业包括保险、直销、会展组织、电子元器件、汽车等。

泰国会议展览局局长阿卡朋·素拉苏察表示,来自中国的MICE访客中,有两成被认为是“豪华MICE”活动参访者,他们在泰国逗留期间的消费支出比一般访客要高出三成。平均每位中国MICE访客的消费额约为62500泰铢(约13345元人民币),而‘豪华MICE’访客的消费额则通常达到每人81250泰铢(约17360元人民币)。这一主要的MICE访客群体每年可为泰国带来8到10亿泰铢的收入。

泰国会展局预期,随着营销行动的开展,来自中国MICE参访者的增长率将会显著提高。“我们期待着今年将有53000位中国MICE参访者光临泰国,从而为泰国创造33亿泰铢的收入,这一数值与去年相比将增加18%。”(完)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游客 MICE 泰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