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了解日本 赴日游更有安全感(组图)

2011年11月28日 13:21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被认为是日本第一美景的松岛没有受到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新京报资料图片)

被认为是日本第一美景的松岛没有受到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新京报资料图片)

预测

“十一”日本游恢复到去年的80%,这是人数上的恢复,从旅行社而言,主要是常规观光游,高品质的度假客人少,我觉得这部分人还是对安全因素敏感,希日本政府年底发布安全宣言,我觉得日本政府办事谨慎认真,发布安全宣言会给游客带来信任感和安全感。我对2012年春节和春天赏樱很有信心,希望能恢复到2010年的水平。——詹建军

■ 2011事件回放

3月11日,日本东北部发生特大地震,引发了一场巨大的经济冲击波,旅游业显然是最直接遭受重创的行业之一,每年3月底至5月初,正是樱花盛开的时节,同时也是日本旅游的旺季,往年此时,会有大批中国游客赴日观光,但受地震以及核泄漏危机的影响,各大出境游旅行社叫停了3月出发的赴日团。

5月之后赴日旅游逐渐恢复,并趋于正常化。

“十一”期间,赴日国内游客增加很多。

来过日本的中国游客,对其理解很不一样

记者6月份在日本采访的时候,在大阪城、京都金阁寺等著名景点,都见到了不少中国游客的身影,来过日本的中国游客,对日本的看法和理解很不一样。日本最大旅行社JTB团队事业部负责人小山幸夫告诉记者,地震之后,接待的中国第一批游客是5月22日来自上海的18名客人。日本人也很奇怪,为什么你们来日本旅游?后来,小山幸夫才知道,这18名客人中,很多人都来过日本,“他们因为了解日本,而有安心感”。

中青旅日本旅游负责人詹建军称,“上海、江苏等地游客因当地的日资企业多,接触日本人的机会多,能获得更多对日本的感性和理性认识”。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日本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