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旅游局:支持以香港为母港的邮轮旅游发展

2012年02月28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2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采取联合开展人才培训、开发内地旅游新业态等相关措施,加大力度支持以香港为母港的邮轮旅游发展。

国家旅游局负责人表示,香港邮轮旅游发展起步早,相对成熟,在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2013年新的邮轮码头建成,将会进一步推动香港邮轮旅游的发展。随着内地旅游消费水平的提升,产品需求呈多样化发展,国家旅游局重视发展包括邮轮旅游在内的旅游新业态,沿海各地对发展邮轮旅游的积极性大大提升。

该负责人表示,内地邮轮旅游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是香港邮轮旅游重要的潜在客源市场。根据有关部门统计,2010年乘坐邮轮出入境的内地游客达79万人次,同比增长20.1%,乘坐国际邮轮来华的入出境国际游客46.2万次,同比增长15.5%。

为加强两地邮轮旅游合作,近年来,两地已采取在美国迈阿密国际邮轮展上联合举办推介会等举措。

该负责人建议,双方应加大合作力度:一是继续利用美国迈阿密国际邮轮展等平台,在已有合作模式的基础上,探讨联合参展的可行性,进一步加大共同开发国际客源市场的力度。二是推动内地沿海地区与香港共同设计“一程多站”旅游线路,合作编制邮轮旅游宣传资料。三是继续办好邮轮旅游人才培训,加快两地在邮轮旅游营运管理、服务标准化等方面的对接,为两地市场融合打好基础。

2011年11月,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访港曾到香港中文大学、中华厨艺学院考察两地联合开展人才培训。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后两地可务实推动双方旅游院校、培训机构和旅游研究机构间的合作,共同培养旅游人才,同时探索建立两地旅游部门人员交流机制,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邮轮旅游 国家旅游局 母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