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大熊猫成揽客主力 日本上野动物园入园人数超400万

2012年02月28日 13:0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民网2月28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报道,2011年,位于日本东京台东区的上野动物园入园人数时隔19年再次突破400万大关。动物园方面认为,这是由于2只中国大熊猫“力力”和“真真”不负众望,为动物园招揽了极高人气。

据上野动物园方面称,自去年4月份开始至上月底,入园总人数已超过405万1000人,是前一年的1.7倍。据悉,这是19年来入园人数首次突破400万大关。

自2008年4月份大熊猫“陵陵”去世,在上野动物园持续了35年多的熊猫展出被迫终止。因此,这几年的入园人数有时甚至跌破300万。去年4月份,动物园从中国租借了雄性大熊猫“力力”和雌性大熊猫“真真”并开始公开展示后,每天的入场人数又出现了回升迹象。

另一方面,虽然园方期待2只大熊猫能够尽快生下熊猫宝宝,但是1年当中,熊猫的繁殖期仅有现在至5月份的几天时间。

据悉,现在2只大熊猫都是6岁,相当于人类的20岁左右,已经进入了熊猫的繁殖适龄期。为此,上野动物园决定在适当时机将平时分别饲养在不同笼舍的两只大熊猫移至同一笼舍。届时,为了保证交配顺利,将有数天时间停止展示,希望游客能够理解。

上野动物园方面称:“对于入场人数超过400万,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十分期待熊猫宝宝的诞生,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邢俏 编译)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上野动物园 园人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