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旅日华人应邀观赏川口盆栽 学习插花分享心得

2012年02月28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婧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为宣传拥有400多年历史的“花木之乡 安行”,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安行的魅力,2月26日,位于日本埼玉县川口市安行领家的川口绿化中心邀请居住在东京周边的、来自美国、中国等7个国家的外国人共同体验了制作盆栽的快乐。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当地盆栽业界人士组成的“宣传魅力执行委员会”主办的。

盆栽体验中,专业从事盆栽工作的小柜敏文(49岁)现场演示并指导了大家如何进行枝叶的修建、如何用铁丝等进行缠绕造型等方法。而来自各国的体验人员也一边观察花盆中的少花蜡瓣花枝,一边思考着剪枝,整理造型。

在当地已经生活了十几年的旅日华人绍敏一直都对日本的插花艺术非常倾心。此次应邀参加活动,她欣然前往。“幼时在家,是见妈妈经常在屋子里摆上不同的花,不同的季节,屋子里永远都放着应季的花,所以自己也非常喜欢。”一边左右端详着自己的作品,绍敏一边说道。

与绍敏一同参加活动的其他旅日华人,有的是刚刚到日本不久,有的年纪还不大,但是大家都非常喜欢花艺。因此,对于川口市此次组织大家观赏园艺,学习插花,都非常高兴。(王婧)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盆栽 川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