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日中国人为福岛地震避难者包饺子送温暖

2012年02月28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温庭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3·11大地震”过去已近一年,重灾区的居民依然分散在日本全国各地,过着不安定的避难生活。住在埼玉县的中国人和当地居民一起举办支援震灾受灾民众的交流会,包饺子慰劳避难者。一个个小小的饺子,“出自我的手,吃到你嘴里,暖到你心里”。

收留来自福岛县双叶町震灾难民的加须市在2月26日,举办了一场支援难民的活动“欢聚美餐交流会”,参加者通过歌唱等进行了充满温馨的交流活动。

由加须市市民组成的震灾难民支援团体“加须交流中心”,在震灾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打算为受灾者和他们的支援者们提供一个可以进行交流的场所,为此,“加须交流中心”站出来,呼吁埼玉县内的志愿者团体等共同举办了这次的活动。

杉户町的昌平高中教师今村宽,和久喜市立久喜东小学的孩子们一起演唱了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接住投来的善意”。今村宽的妻子今村晓子是中国人,她和住在附近的其他10多名中国朋友一起,包了够700人吃的饺子,让参加者美美地品尝了一番正宗的中国饺子。

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看似平实的包饺子活动,既有孩子们的歌声和笑声,又有妈妈们一边包饺子一边闲谈的喜悦,小小的饺子,这种最普通的中国家庭食品,让受灾离开家园的避难者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温庭竹)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包饺子 在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