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海号”列车退役 限期发售纪念盒饭和荞麦面(图)

2012年02月28日 13:06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金泽车站出售的“日本海”号退役纪念盒饭

金泽车站出售的“日本海”号退役纪念盒饭

在金泽车站可以吃到“感谢日本海号荞麦面”,其中加入了产自日本海的海鲜。

在金泽车站可以吃到“感谢日本海号荞麦面”,其中加入了产自日本海的海鲜。

人民网2月28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大阪和青森间行驶的卧铺特快列车“日本海”号将于3月16日进行最一次行驶后退役。作为纪念,JR金泽车站将于最后一次行驶日前,限期出售纪念车站盒饭和荞麦面。

“日本海号”于1950年作为夜间快车开始行驶,从1968年起改为卧铺特快列车。作为东北地区至关西地区的热门出行选择,“日本海号”列车将于3月16日进行最后一次行驶,之后将结束定期运行。金泽车站方面透露,预计最后一列下行列车出发时间为当地时间16日晚9时31分,上行列车为当地时间17日早6时18分。

为此,金泽车站特意准备了价值600日元(约合人民币47元)的“感谢日本海号荞麦面”和价值650日元(约合人民币51元)的“感谢日本海号寿司”两种火车餐饮。荞麦面中加入了产自日本海的螃蟹和白虾,寿司为鲑鱼竹叶寿司。两种盒饭的销售均于3月16日截止,购买限量商品的乘客可以获得1枚日本海纪念明信片(共10种)。

据悉,除石川县内的加贺温泉车站外,敦贺、福井、富山、系鱼川等各个车站也正在分别出售“感谢车站盒饭”。(邢俏 编译)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日本海 荞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