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程166小时德国开往北京的火车你敢坐吗?

2013年08月20日 08:42
来源:海南特区报

原标题:德国开往北京的火车来了小时166敢坐吗

全程166小时的火车你有勇气坐吗?刚刚过去的周末,一列从德国开往北京的火车在微博上被热传,“如果你像‘谢耳朵’一样喜欢坐火车,如果你不怕签证麻烦,如果你喜欢沿途的风景,那么就到德铁乘坐从德国回中国的跨国火车吧!”这条微博,让不少网友“心痒”,不少“小清新”网友纷纷表示,一定要带上自己的男/女朋友,去坐一趟这个耗时七天七夜的超长跨国列车。根据网上热传的消息,这趟列车全程共有四站:柏林、华沙、莫斯科、北京,每周发一班车。“虽然每到一个国家就要签证一次比较麻烦,但人生就是要这样捣鼓一次。”这段文字“蛊惑”了不少网友,不少人评论称,虽然这样的路线花费远比乘飞机多,但这种体验,值得一试。不过很快就有网友指出,这只是原先的北京到莫斯科的国际路线,加上了莫斯科到德国的部分。尽管如此,一些驴友还是跃跃欲试,对乘火车跨洲旅游的方式兴奋不已。

但很快就有网友泼冷水,网友“@阿甘甘是香槟色的超级新星”称,想到在火车上,得有一周不能洗头,就对这种超长途路线敬而远之了。

德铁北京销售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实际上,微博上的消息他们也是刚看到。“目前还没有接到总部的通知,是否可以在国内售票点直接购买此车票,我们已经写信去询问,还没收到回复。”至于大部分网友关心的票价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一旦消息出炉,将会尽快公布。 北晚

标签:火车 北京 德国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