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度火车撞死37人司机被群殴 朝圣者当时正穿越铁轨

2013年08月20日 08:14
来源:YNET

原标题:印度火车撞死37人 司机被群殴

印度19日上午发生一起火车伤人事故,一列高速行驶的火车撞上轨道上的朝圣人群,至少37人遭碾压丧生,另有40多人受伤。据印度媒体报道,愤怒的群众对肇事的火车司机进行了追打,将其打成重伤。

撞人的火车是一列拉贾拉尼快速火车,事发地点是比哈尔邦的巴马拉车站。有目击者表示,遇难者大部分是印度教中的湿婆派信徒,他们当时正站在巴马拉车站的铁轨上,一列拉贾拉尼火车疾驰而来,造成了悲剧的发生。当地警方发言人向媒体证实:“事故迄今已经造成了35人丧生,另外有数十人受伤。”印度IBN电视台称,被送到医院的受伤人数可能超过40人。

印度国家铁路董事会主席库马尔告诉媒体,这列造成事故的火车其实是按时间表进站,“火车站内有三条轨道,另外两条轨道上都停有火车,人群正走在第三条轨道上,此时火车高速驶来,人群便开始逃命。”铁路公司发言人普若帕克表示:“当时他们正在通过铁道路口,并有闯红灯行为。”另一名印度铁路高级官员则说,这趟列车本来不应该在事发车站停靠,车站也已发出明确指令。然而,这群朝圣者们站在铁轨上,以为列车会停下,但最引发了事故。此前曾有报道称,这群朝圣者当时正在穿越铁轨。

据当地警方消息,愤怒的群众对这列夺命火车十分不满,对其用石块等发起攻击,还烧毁了6节车厢,并袭击了附近的一个火车站。当地铁路部门高级官员库玛称,被打伤的火车司机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情况危急。但当地议员亚达夫称,这名火车司机已经因伤重不治身亡。文/中新

标签:火车 铁轨 撞死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