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外务省拟提高驻外使馆餐饮质量 称比不上中方

2013年08月20日 08:2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日本外务省拟提高驻外使馆餐饮质量 称比不上中方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刘军涛)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外务省近日表示,由于驻外使领馆等的经费遭到削减,大使馆招待会菜肴的质和量均出现下降。外务省强调,这对以“宴请”展开外交活动形成阻碍,因此有必要增加相关预算。来自外交第一线的危机感较强,有关负责人表示“与一年比一年豪华的中方招待会相比相形见绌”。外务省计划在2014年度预算中增加申请相关经费。

据外务省介绍,受日本财政状况严峻影响,大使馆及大使公邸举行的庆祝天皇生日招待会等宴会相关经费已从2002年的约4.9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减至2013年的约3.16亿日元,减少近4成。

据悉虽然日本美食博得当地政要等宾客的好评,但由于在国外难以确保高档寿司的数量,常发生许多宾客尚未品尝到就早早被吃完的情况。曾被派驻中东地区的人士表示,曾有过宾客因“没有期待的鲜虾天麸罗”而扫兴的情况。

外相岸田文雄在6月举行的参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会议上介绍说,“有意见指出餐饮档次一年不如一年,还有人称以目前的预算无法举行上档次的招待会”,就增加相关预算谋求理解。外务省也强调招待宴的意义称:“招待会上的菜肴有助于传播日本饮食文化”。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