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驻菲使馆协助滞菲中国旅客回国

2013年08月20日 08: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驻菲使馆协助滞菲中国旅客回国

记者19日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了解到,连日来,中国驻菲使馆积极协助因菲龙航空公司暂时停飞而滞留马尼拉和长滩岛的数百名中国游客回国。

8月16日,菲律宾航空管理局以存在违规行为为由,宣布暂停菲龙航空的航运业务。菲龙航空国内和国际航班因此暂时停飞,导致数百名中国旅客滞留马尼拉和菲著名旅游胜地长滩岛。

中国驻菲使馆获悉,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派使馆官员赶赴机场、酒店看望和安抚滞留中国旅客,了解并向菲龙航空反映旅客诉求,敦促其为滞留旅客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尽快落实航班,安排他们回国。

目前,大部分滞留旅客得到妥善安置。截至19日下午,除自行购买机票回国的旅客外,菲龙航空已安排45人搭乘其他航空公司班机回国。目前,马尼拉和长滩岛分别有约120和170人被菲龙航空安置在旅馆休息,等待安排回国。菲龙航空承诺,19日和20日将安排200名或更多旅客回国。

标签:旅客 中国 使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