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半年赴柬埔寨中国游客增长55% 共有约23.1万人次

2013年08月20日 09:13
来源:人民日报

据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19日报道,柬埔寨旅游部称,今年上半年,到访柬埔寨的中国游客共有约23.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激增了55%。

柬埔寨旅游部统计和规划局主席空·索披瑞将这一增长归因于直航连接、旅游景点受欢迎和柬中两国联系紧密。索披瑞说,“柬中两国政府的亲密关系为柬埔寨吸引了更多来自中国的游客、投资者和商人。”

旅游业是柬埔寨四大经济支柱之一,柬北部暹粒省吴哥窟古迹群是柬埔寨吸引外国游客的“磁铁”景点。中国是柬埔寨第三大游客来源国,仅次于越南和韩国。2012年赴柬中国游客达到33.4万人次,比去年增长了35%。

今年6月,柬埔寨旅游部公布了一份未来5年旅游发展规划报告。该报告称,柬埔寨希望到2018年吸引至少13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到柬埔寨旅游。该报告指出,柬埔寨政府将继续在中国加大对柬埔寨旅游景点的宣传,鼓励开通更多直通航线,柬埔寨的机场也将提供带有中文翻译的出入境申请表和告示牌,并在主要道路标出中文路名。

目前,柬埔寨政府正研究在首都金边、暹粒市和西哈努克市设立唐人街,同时积极培训更多中文导游。(记者暨佩娟)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20日 22 版)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