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航空公司竟被停飞 导致数百名中国旅客滞留菲律宾

2013年08月20日 08:53
来源:光明日报

8月16日以来,由于一菲律宾廉价航空公司被暂时停飞,导致数百名中国旅客滞留首都马尼拉和旅游胜地长滩岛。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这家名为菲龙航空(ZEST AIR)的菲第三大航空公司是16日突然被菲民航局暂停航空运输经营许可证的,原因是存在一系列“严重背离和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停飞使众多旅客的出行受到影响,仅19日一天就多达7600人,数百名中国旅客也不幸因此滞留菲律宾。

事发,中国驻菲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尽全力协助安置中国滞留旅客。使馆领保人员第一时间赶赴机场、酒店看望和安抚滞留旅客,了解其诉求,为他们提供相关协助。使馆人员还多次与菲龙航空交涉,敦促其为滞留旅客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尽快落实航班,安排他们回国。经做工作,菲龙航空承诺今明两天将安排200名或更多旅客回国,其中,55人已被安排今天搭乘其他航班回国。

目前,在马尼拉和长滩岛分别有约120人、170人被菲龙航空安置在旅馆休息。我驻菲使馆表示,将继续跟进事件有关进展,派专人在马尼拉机场协助滞留中国公民,敦促菲龙航空尽快安排他们回国。(付志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