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出境海岛游热度持续上升 普吉岛领衔五大热门海岛

2013年08月20日 15: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20日专电(记者周润健)连日来国内各地的高温桑拿天困扰着人们,记者20日从去哪儿网获悉,自7月以来出境海岛游搜索热度持续上升,较“五一”上涨两到三成,最热门海岛前五名为普吉岛巴厘岛、塞班岛、马尔代夫和沙巴岛。

“去国内海岛度假太闹心了,海滩上人多得跟煮饺子似的。”天津的胡先生最近想去海岛玩,最终决定出国去长滩岛玩——他在网上搜索机票时看到,中秋期间上海往返长滩岛含税仅2000元左右,加上酒店、餐饮、交通等落地费用,“感觉性价比比三亚高”。

去哪儿网国际机票产品总监邴弘告诉记者,8月是国内游旺季,机票价格折扣不大,加上三亚、丽江等地的住宿、交通成本居高不下,拉高了整体出游成本。而出境游如东南亚方向,如果赶上航空公司特价促销,甚至可以用不到平时1/3的价格买到机票,非常划算。

“东南亚的海岛星罗棋布,想串条线走远点是很容易实现的事。”驴友陈小姐刚从普吉岛回来,她选择了朋友推荐的“普吉+清迈”的水陆组合行程,“不止在岛上享受浮潜的乐趣,也深入了解了当地风情,一举两得。”她说这样玩很接地气。

邴弘表示,陈小姐的经历正好反映出今夏海岛热的新趋势:部分消费者开始选择水陆结合的游玩方式,将体验内陆城市文化与海岛休闲度假打包体验。而从机票成本来看,前往多个目的地游玩的机票总价未必比单个目的地要贵。掌握以下两个小技巧,就能在网上淘到最优惠的机票。

一是购买往返程价低又省心,选对中转地事半功倍。邴弘建议消费者,如果可以确认往返的出行时间,尽量打包购买往返程机票。不仅价格优惠了很多,购买时只需一次下单,往返程同时出票,非常省事。他还表示,如果消费者所在城市没有直飞目的地的航班,或者直飞太贵,不妨考虑选择中转航班。“选择中转地也有技巧。比如,中秋期间广州去普吉岛,不少人习惯前往吉隆坡、香港、曼谷中转至普吉岛,但就今年中秋假期而言,到新加坡中转最便宜。”

二是部分城市去国外海岛比去三亚优惠,中秋出行比“十一”便宜。邴弘举例说,以北京出发为例,中秋期间北京往返普吉含税最低3100元,而同期北京往返三亚含税最低4332元。也就是说,中秋出行,往返国外海岛的机票比往返三亚还便宜近1200元。“消费者不妨在9月16日至9月18日请上3天假,在中秋假期连休8天,此时出国玩既避免了国庆人潮,也能实实在在地省上一笔机票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