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沙特胖子610公斤减肥惊动国王 5岁起就只靠轮椅活动

2013年08月21日 08:1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沙特胖子610公斤 减肥惊动国王

据国外媒体综合报道,有一名沙特男子重达610公斤,其行动和生活都因体重带来了极大不便,甚至引起了国王的注意。沙特国王近日下令,将其从家中接到首都医院进行专业的减肥治疗。

这名超重男子名为哈立德·本·莫森·夏利(如图),来自沙特南部,今年不到20岁。由于不断增长的体重,他5岁起就无法行动,只能靠轮椅活动。阿卜杜拉国王近日命令,要求对这个男人进行紧急治疗。

沙特卫生部发言人阿普杜拉·阿尔·拉比赫称,夏利已到达利雅得的法哈德王储医学城进行治疗。由于体积过于庞大,特意派了一个特殊医疗队来到他家。19日,消防人员拆掉了他家楼房二层的卧室窗户,用起重机将他吊出,并放到楼下特制的床上,然把他送到机场,并送到利雅得的医院减肥。

“经过一番努力,该男子已经转移到利雅得的医院,并接受治疗。”当地媒体说。医院已经为其准备了特别的床和推车。

医疗队的外科手术医生达赫塔尼艾德·阿尔·达赫塔尼说,不久此男子将被安排手术,预计在6个月内或可实现减重60~70公斤的目标。达赫塔尼说,这名病人的情况目前很稳定,他已经在家人的帮助下做一系列食疗和康复训练。达赫塔尼强调说,对于这类病人应该尽快实行手术,才能避免更加复杂的情况发生,早做手术还能取得好的效果。近日,法哈德医疗城已经成功帮助一个27岁的沙特男子减掉80公斤,他们采取的是通过切除一些胃部肌肉的方式来达到迅速减肥的目的。

此例再次凸显了海湾国家日益严重的肥胖问题。联合国数据显示,科威特成年人是中东肥胖率最高人群,42.8%的人口严重肥胖。沙特紧随其后,成年人肥胖率达到35.2%。

标签:轮椅 减肥 沙特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