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国游微信晒照10张 流量费竟要2千多元(图)

2013年08月21日 08: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泰国游微信晒照10张 流量费竟要2千多元

据《重庆晚报》报道,外出旅游,拍几张靓照上网,是大多数旅行者司空见惯的做法,而重庆杨女士却因此摊上大麻烦。上月15日,她花1980元报了曼谷六日游的旅游团,在泰国仅玩了一下微信,晒了10张旅游照片。等到交话费时,竟被告之产生了2095元的上网费!

一运营商的相关负责人坦言,目前,国内的手机即便包了再多流量费,拿到国外上网,都要另外计费。

他说,游客出国前,一般都会咨询资费问题,表面上听,1KB只需一两分钱。可一张微信照片按1兆计算,1兆=1024KB,再乘以0.02元/KB的流量费,等于20.48元。

“这还只是上传照片产生的流量,大量搭车收费产生的流量更巨大。”他称,当你上传一张照片时,不是单单只有照片本身的流量。首先,上传照片需要打开网站,打开一个普通网站就有一两兆的流量,如果你点开别人的照片,又会产生该照片的流量。另外,你只要在国内办有手机报、彩信等业务,一样会产生流量。再有,智能手机很多软件会自动升级,一样占流量。

标签:泰国 流量 资费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