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无人机“智能轰炸”灭蚊虫 佛罗里达州开创全美先河

2013年08月21日 08: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无人机“智能轰炸”灭蚊虫 佛罗里达州开创全美先河

继往年美国空军运输机协助佛罗里达州政府喷洒驱蚊剂,今年使用仅重0.9公斤的新型无人机,此举将开创全美使用无人机灭蚊的先河。

佛罗里达州目前正在监视肆虐的蚊子所携带的病毒。根据联邦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数据,登革热病2010年曾夺去63条生命。由鸟类和蚊虫传播的西尼罗河病毒2012年在美国创纪录地持续暴发,导致200多人死亡。

佛罗里达礁岛群蚊虫控制区主管多伊尔表示,该地区有太多小岛,丛林和沼泽地带密布。蚊虫多在暴风雨或涨潮之后留下的死水中滋生。因此该控制区雇佣了40人到140平方英里范围内的42个岛礁检查,很多地区人员仍无法到达。如果消除行动稍延迟,蚊子幼虫就会变成可能散布致命病菌的咬人飞蚊。无人机不会完全取代地面部队,但能将根除蚊虫灾害的方式转变为“智能轰炸”。

秃鹰飞行公司将于8月26日首次展示“小牛”无人机试验性飞行,如果试飞成功,该公司有望以6.5万美元的单价向佛州最著名旅游区出售这种飞行器。

“无人机不会被用于监视任务。”秃鹰飞行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尔伯森强调,“无人机长0.76米,重量0.9公斤,可在约60米低空飞行90分钟,并备有红外摄像机监控蚊虫产卵的水洼或池塘。”一旦有必要,礁岛群蚊虫控制区的4架直升飞机将被调往繁殖地喷洒杀虫剂。(钟欣)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