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菲律宾强降雨致7死11伤 多个进出港航班被迫取消

2013年08月21日 08: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菲律宾强降雨致7死11伤

  在菲律宾奎松城,人们爬上屋顶躲避洪水。 新华社发

  在菲律宾奎松城,人们爬上屋顶躲避洪水。 新华社发

  菲律宾奎松城一积水路段,两名男子协助几名妇女转移。新华社发

  菲律宾奎松城一积水路段,两名男子协助几名妇女转移。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马尼拉8月20日电 菲律宾政府机构20日说,由于西南季风受热带风暴“潭美”影响而增强,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的该国北部多地近日来连降大雨,已导致7人死亡和11人受伤,另有4人失踪。

菲国家减灾委员会20日上午发表最新灾情通报说,从18日夜间到20日早晨,连续强降雨造成大马尼拉市及其周边省份多地洪水泛滥,吕宋岛多个水库开闸泄洪,当地数十条道路因积水无法通行,许多人被困家中无法出门。截至20日上午9时,全国受灾人口已超过60万人,有4万多的灾民被转移到近200个安置点中,还有9万多人选择投靠亲友。

减灾委表示,接连两夜暴雨导致该国北部多处发生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其中首都马尼拉部分低洼地区的积水达到齐腰甚至齐胸深。该机构目前已将警戒级别调高至红色,而菲气象部门20日凌晨也再度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马尼拉机场多个进出港航班被迫取消。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