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斯科现“僵尸”鸽 飞行时从空中摔落死亡(图)

2013年08月21日 08:40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莫斯科现“僵尸”鸽 飞行时从空中摔落死亡(图)

莫斯科近日出现鸽子大量死亡现象

莫斯科近日出现鸽子大量死亡现象

据英国《卫报》8月19日报道,莫斯科近日出现鸽子大量死亡现象,这些鸽子患上的疾病可能在人类中传播。

近来莫斯科有媒体和博客上报道称,一些鸽子会变得像“僵尸”一样,从空中摔落死亡。莫斯科环境检查官办公室已经下令环保和市政机构对此进行调查。专家发现,这些鸽子之所以出现这些奇怪的症状,是因为感染了纽卡斯尔病,这种疾病可传染人类。

有科学专栏作家在网站上写道:“在死亡之前,这些鸽子就像僵尸:它们失去方向感,四处乱飞,然从空中掉下来,没有力气站起来。”

在某些死鸟身上也发现了沙门氏菌。但是并未发现禽流感和鹦鹉热等更危险的疾病。

纽卡斯尔病毒会严重影响禽类的呼吸、消化和神经系统,在禽类中传染性极强,是致死率较高的一种禽类传染病。沙门氏菌则存在于被感染的动物及其粪便中,人感染沙门氏菌后的典型症状是发热、腹泻和腹部绞痛等。

尽管目前并没有发生大规模的禽类瘟疫,专家担心,天气炎热导致病菌易于传播,可能威胁人类健康。(沈姝华)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