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北市动物园10月起在线直播赠台熊猫母女生活

2013年08月21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熊猫圆圆母女。台湾《联合报》图

  大熊猫圆圆母女。台湾《联合报》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众在10月底前能在台北市立动物园的官网观看大陆赠台大熊猫圆圆母女的直播画面,台北市府将在园内架设监视器,将圆仔一举一动放在网上。

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网络转播并非24小时,而是固定时间直播,其它时间重复播放内容。园内其它新生动物也会有类似转播,让民众能共享新生动物出生的喜悦及成长过程。

21日是大熊猫宝宝“圆仔”出生第47天,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妈妈“圆圆”育幼技巧更加纯熟,现在不再用嘴巴将圆仔叼起,改用双掌抱起,减少对圆仔的伤害。

动物园表示,圆仔现在都睡在保育员铺好的竹叶床上,和妈妈“圆圆”共处一室。若听到圆仔发出声音,圆圆就会立刻趋前察看,展现强烈母性。

台北市立动物园大熊猫繁殖计划召集人张志华表示,圆圆越来越懂圆仔的需求,有一回,圆圆才将圆仔放回竹叶婴儿床,可能是姿势不舒服,圆仔一下子就发出叫声,圆圆立刻又回头抱起圆仔陪牠,等熟睡才把圆仔放回竹叶床上。

圆仔体重增至2320克,但四肢尚未发育完全,连翻身都不会,都靠妈妈帮忙。张志华说,圆仔睡觉时就像小婴儿,有时脚会抽动,有时像梦到美食,嘴巴会有吮乳动作。但只要圆仔发出声音,不论圆圆是否在睡梦中,都会立刻起身察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