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国妇女异食癖 孕期狂吃沙子和海绵块(图)

2013年08月21日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女性怀孕时口味异常并不罕见。但英国妇女凯莉·玛丽·皮尔斯(如图)的害喜有点与众不同。因有异食癖,她怀孕期间喜欢吃沙子和海绵块,一天能吃掉20块海绵。所幸她的两个孩子出生时均身体健康。

凯莉·玛丽现年28岁,育有4岁的儿子卢西恩和7个月大的女儿洛拉·鲁比,是全职妈妈。据凯莉·玛丽回忆,她怀卢西恩5个月时看到婆婆给养鹦鹉的鸟笼里换沙子,自那以开始渴望吃沙。“那时我总让口中充满独特的味道。我知道自己在渴望着什么,直到看到沙子,我意识到就是它。我问婆婆能不能让我吃点沙子,她觉得这有点疯狂,不过没拦着我。”

当沙子不能带来满足感时,凯莉·玛丽开始吃海绵块。“一天,我待在浴室里,看着海绵块。那是块新的,于是我吃了起来。我咬上一小口咀嚼,直到它变软。我还把它蘸着沙子吃,那味道真不错。”

后来,凯莉·玛丽最喜欢的食物就是用海绵块和沙子制作的三明治。凯莉·玛丽说:“它们(沙子和海绵块)让我有种满足感,那正是我需要的。我吃下一碗碗的沙子,除了沙子和海绵块,别的都不吃。那种满足感就如同你想吃巧克力,最终吃到了一样。”

据粗略统计,两次怀孕,凯莉·玛丽吃掉大约5000块海绵。新华社电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