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洪水泛滥 民众乘竹筏出行(图)

2013年08月21日 13:31
来源:国际在线

大马尼拉地区马卡迪商业区,临时制作的简易竹筏成为运送办公室人员和行人出行的交通工具。(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21日报道,受热带风暴“潭美”和西南季风影响,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及吕宋岛的10多个省份普降暴雨,马尼拉超过60%的区域被淹,在洪水泛滥的地区,人们不得不乘坐临时竹筏出行或转移到疏散中心。

由于街道被淹,交通中断,加上许多家庭受灾,被转移到政府设置的临时安置点,马尼拉的正常生活、工作秩序完全被打乱。周边地区政府部门停止除救灾、救援工作之外的一切公务,所有学校停课,估计超过60万人生活受到影响。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主席罗沙里欧(Eduardo del Rosario)称,首都地区洪水覆盖范围现已降低到20%左右,主要集中在大马尼拉地区马利吉拉(Marikina)和帕拉那克(Paranaque)等市,部分地区洪水仍然齐腰甚至齐颈深,三轮车和临时制作的简易竹筏成为运送办公室人员和行人出行的交通工具。

据统计,菲律宾是世界上最易发生洪灾的国家之一,每年大约会遭20场强风暴侵袭,而马尼拉地区由于地势低洼,每逢降雨,洪涝灾情尤其严重。此次洪灾造成至少8人死亡,其中有4人在马尼拉北部溺亡,一名5岁小男孩被家中倒塌的水泥墙砸死,一名3岁男童被河水急流卷走遇难。另有4人失踪,11人受伤。(苏子初)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