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和平女神”雕像在以色列揭幕

2013年08月21日 13: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法8月20日专电(记者郁玮 孟博)由华人艺术家设计的“世界和平女神”雕塑,20日晚在以色列北部海滨城市海法举行落成仪式。

这座“世界和平女神”雕塑高约12米,主体由不锈钢打造,历时半年在中国锻造而成,坐落于海法市萨米奥弗体育场外的广场上。

雕塑的作者及捐赠者遥远向新华社记者介绍,雕塑灵感来源于敦煌壁画中的飞天女神,形似汉字“中”和“平”,寓意中和、中立以及平安、平静。这是遥远赠送的第三尊“世界和平女神”雕塑,第一尊竖立于法国诺曼底登陆的中心位置,第二尊位于智利科皮亚坡市,以纪念2010年智利矿难中被困矿工69天全部获救的奇迹。

他计划将第四尊“世界和平女神”雕塑捐赠给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希望通过这尊雕像,向巴以人民传递中国“和为贵”的理念,送去来自中国的和平祝福。

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在总统府接见了遥远。他对遥远将中国的和平问候带到以色列表示感谢。他说,当少数人还在怀疑中国的强大会给世界带来“威胁”的时候,他却坚信,中华民族自古是热爱和平的民族,中国的崛起是“和平的崛起”。

遥远,原名文元衍,在雕塑、书法、绘画等领域均有建树。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