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出入境办证预约期延长至30天


来源:新快报

人参与 评论

从6月份开始,适逢学校放假,很多家长希望带儿女出国(境)旅游增长见闻,因此每年6月至8月都是广州出入境办证高峰。为此,广州公安出入境部门将办理出入境证件原来10天预约期延长至30天。此外,每天增加全市

从6月份开始,适逢学校放假,很多家长希望带儿女出国(境)旅游增长见闻,因此每年6月至8月都是广州出入境办证高峰。为此,广州公安出入境部门将办理出入境证件原来10天预约期延长至30天。此外,每天增加全市预约办证指标15%。

延长预约时间,缩短办证时限

据统计,今年6月以来,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前台受理总量同比上升10%,7月份办证量将近50万份。广州市出入境管理支队为了市民出行需要,将原来10天预约期延长至30天。市民可自主选择30天内任一天任一时间段到全市任一个办证厅(共18个)办理出入境证件。

除此之外,今年广州警方还缩短了办证的时限,让市民出行时间变得更加充裕。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等三类出入境证件的公安机关的时限统一缩短为7到10个工作日:一般情况下,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不超过10个工作日;持证申请签注不超过7个工作日。

增加预约指标,简化申请表格

便民举措还有一大亮点,广州出入境部门每天增加全市预约办证指标15%。目前全市18个办证厅每天均有部分办证厅能够当天预约当天办理。

不仅增加人力资源提高办证效率,还从硬件上减少办证工序。民警介绍,今年广州出入境部门推出的便民措施还包括简化申请表格,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等三类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简化合并为《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不仅节省了市民填表时间降低填表的复杂度,还大大减轻了我们警方的工作量,而且还十分环保。”

焦点释疑

申请办理渠道

需要预约的情形:首次或者补发、换发出入境证件和非广州户籍人员的,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广州金盾网www.gzjd.gov.cn)、广州公安微信、警民通、自助预约机(出入境办证厅)等途径,在全市18个办证厅中任选一个,预约30日内任一日、任一时段前往办证厅办理。

不需预约的情形:本市户籍居民持证办理再次赴港澳个人游签注等不需面见申请人的,可通过以下途径办理:

(一)全市各出入境办证厅设置的“办证易”(部分可24小时服务);

(二)互联网(广州金盾网www.gzjd.gov.cn);

(三)双向速递(拨打电话11183,由速递公司上门收、送证);

(四)短信(编写短信“BZ+需签注的通行证号码”如BZW12345678发送到10626699申请港澳个人旅游签注,选择速递的由速递公司上门收、送证,不选择速递的第7个工作日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理,现场制发证);

(五)微信(关注“广州公安”微信);

(六)广州公安“警民通”(手机下载安装)。

预约申请方式

方式一:登录“广州金盾网(www.gzjd.gov.cn)网上服务—业务申请专区—出入境业务办理—预约申请”栏目,按照提示进行操作。也可通过手机下载安装“警民通”或通过广州公安微信预约申请。

方式二:到全市任何一个出入境办证厅预约申请。

目前全市18个出入境办证厅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和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番禺、花都等区预约办证的申请人较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广州 出入境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