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南亚旅游现回暖迹象


来源:北京商报

人参与 评论

今年上半年,受政治、政策、安全等因素的影响,中国游客赴东南亚旅游人次曾一度跌至冰点。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各旅行社获悉,以泰国为主的东南亚短途游目前终于开始出现回暖迹象。 资料显示,今年3、4月先后发

今年上半年,受政治、政策、安全等因素的影响,中国游客赴东南亚旅游人次曾一度跌至冰点。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各旅行社获悉,以泰国为主的东南亚短途游目前终于开始出现回暖迹象。

资料显示,今年3、4月先后发生的马航MH370失踪事件、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绑架事件以及5、6月的泰国局势持续动荡、“宵禁法令”及入境需携带2万泰国铢等政策的实施,曾一度令中国游客对东南亚旅游失去兴致。对于东南亚各国来讲,旅游业一直是其国家一大经济来源,其中中国游客的数量更是占比巨大。

不过,随着泰国推出8月9日-11月8日的免签证费活动及“宵禁法令”结束等政策影响,以泰国为主的东南亚旅游热度正在逐渐回暖。来自Travelzoo旅游族的数据显示,泰国在目前东南亚线路中无论是产品量还是销售量方面都占据了半壁江山。泰国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截至7月中国赴泰国旅游达210万人次,而去年全年中国赴泰旅游为407万人次。马来西亚旅游局中国华南区处长郑启贤也表示,“马来西亚正在商量一些关于减免签证费用的措施。如何实行免签,让更多的游客便捷地到马来西亚,是我们下一步要考虑的”。

Travelzoo旅游族中国区总裁洪维表示,东南亚夏季7、8两月的销售份额已经接近于去年旺季。如此快速复苏有些出乎意料,其判断今年国庆节东南亚产品会热销,甚至包括马来西亚某些海岛线路。

据和平国旅相关人员表示,东南亚一向是国内游客热衷的线路,无论是出行人数还是频次,都是仅次于港澳旅游的线路。据统计目前东南亚旅游报名的人数位居出境游前列,市场上部分自由行线路报价只需要2000元左右,具有吸引力的价格也推动了东南亚旅游的复苏。

对于目前东南亚旅游产品极低的价格洪维指出,每年的暑期并不是西方人前往东南亚旅游的旺季,这使得东南亚等当地的高星级酒店入住率尚不满三成,因此价格促销力度相当有优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东南亚 旅游 凤凰旅游 回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